龙应台:未来的中国一定不是自干五得瑟的乐园–答周小平公开信《台湾,好自为之》

本不想回你这封信,因为你信中所表达的观念必须进行时空穿越才能理解和回应,而这个世界已进入了二十一世纪,进入了网络时代,跟这类文革式檄文去较真是可笑的。但是,这一段我们看到你的这封公开信竟然在大陆各个自媒体广为流传,似乎引起了不少人强烈的共鸣,而大陆众多民主公知们似乎也鸦雀无声,好象被你的气场所所震慑了。如果我们再不予回应,无疑会误导包括整个大陆在内的华人世界的价值取向。任凭一个极权势力豢养的自干五在那里胡说八道而不予澄清和回击,无异于纵容作恶,这不是我们台湾人的习惯和作风,更不是本人的习惯和作风。因此,我决定花点时间回应一下你这位在中国大陆得瑟得厉害的正厅级自干五。
我知道你之所以在中国大陆近些年春风得意,得力于两点。第一是你抱住了当权者的大腿,第二是你善辩。一反无数大陆青年总是抱怨风气,你选择了歌唱,这让大陆当权者喜出望外;第二,你的确有一种雄辩家的天赋,善于旁博引证,运用大量的事例来证明自己的观点,让人觉得言之凿凿,天衣无缝。这也是许多人觉得你的观点很荒谬、与现实的感觉格格不入,但又难以驳斥的主要原因。人们想批评你,想反驳你,需要冒两大风险,第一是被官方封杀,第二是自忖辩才不敌。这也许是至今仍鲜有反驳你的这封公开信的主要原因。
你的公开信篇幅很长,但中心的观点不外乎说大陆的制度模式远远好于台湾,因此台湾就应该服从于大陆,臣服于大陆,没有想到大部分台湾人竟然选择了具有台独倾向的民进党执政,实在是不识相,实在是难以理解。所以你要骂骂支持民进党和蔡英文的台湾人,要台湾人好自为之,留给台湾人过安逸日子的时间不多了,如果不思悔过,继续向台独的道路上走下去,大陆可是要动武的,“留岛不留人,留下周杰伦”。这仅仅是一种选择,台湾人选择了民主,而你愿意选择极权,这就是问题的本质和全部。你的逻辑就是,因为台湾人没有按你的意愿做出“明智”的选择,你就威胁要动武。对错不在于选择什么,而在于允话不允许台湾人自由地选择。你不允许台湾人自主选择,因为台湾的选择不合你的意愿你就叫嚣动武,错的显然是你。
当然,做出何种选择之前当然也要做出价值判断,这一次台湾人大多数认为民进党比国民党好,所以选择了民进党。在你看来,选择了民进党便是选择了与大陆对抗,甚至就是台独或叛国。因为大陆的制度模式比台湾好,选择与大陆对抗就是反对大陆的制度模式,所以就是错误的。是错误的,就要被惩罚,甚至从肉体上加以消灭。而现在,大陆的实力足够强大到随时可以掐死台湾的地步,台湾人的这种错误的选择,无异于自寻死路。这就是你这封公开信的逻辑链条,是这回事吧。
由此看来,对于大陆与台湾的制度模式哪个更好,构成了观点分歧的基础。因为认定大陆制度模式“伟光正”,所以你反对台湾人的选择;而认为台湾制度的正确,则决定了台湾人的选择。因为选择的不同造成了对抗似乎永远无法调和,所谓“罗卜青菜,各有所爱”。虽然我反对你强行干涉台湾人的自主选择,也同样不认同台湾人可以强行干涉大陆人自主选择以,但是,我仍然不想用“罗卜青菜,各有所爱”来比较台湾人与大陆人所处的制度模式。因为,台湾人选择民进党和蔡英文是一种“自主选择”,但是,大陆人所享用的制度模式则根本不是“选择”。它连“选择”都要谈不上,更勿谈“自主选择”!也就是说,我同样不认同大陆与台湾的制度模式之间,有如“罗卜”与“青菜”般地没有高下。相反,我与你一样,认为它们两者之间,是有高下之分的。
台湾的制度模式和大陆的制度模式,孰高孰低?其实台湾人这一次已给出了答案。为什么?对于这个问题,也就是你难以理解的问题,答案就在你信中所引用的我在北京大学演讲中的那一句话:“我不在乎大国崛起,只在乎小民尊严”。你选择“大国崛起”,而台湾人选择“小民尊严”,这便是问题的答案。你对于我所说的这句话感到不可理喻,而我,包括许多台湾人对于你如此醉心于“大国崛起”而不懂得“小民尊严”的重要性,也同样感到你很幼稚。从人类几千年的历史来看,文明进步的标志,不是越来越多的“大国崛起”,而是越来越多的小民得到尊严。数千年前便有诸多大国曾经崛起,近现代也不乏有“大国崛起”的例子,但遗憾的是一直到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历史上几乎所有的大国崛起都是伴随着“小民灾难”。中世纪有罗马帝国的崛起,结果是长达数百年的欧洲最黑暗的时代;一次世界大战后,德国迅速崛起,纳粹领导这个国家达到了称霸全球的地步,结果是全人类的灾难;无独有偶,东方则是日本军国的崛起,结果是血洗亚洲诸国;二战后,苏联迅速崛起,结果是全苏联长达数十年的内部屠杀;然后便是红色中国大陆的崛起,成了第三世界的帮主,结果同样的长达近三十年的内乱和屠杀;接着我们还可以看到地区性大国曾经的崛起,同样是建立在小民的灾难基础之上,比如卡扎非时代的利比亚、萨达姆时代的伊拉克、现在的委内瑞拉和叙利亚,以及当代金氏家族北韩政权。我要告诉你的是,如果没有建立在维护“小民尊严”基础上的“大国崛起”,最终都是一场灾难。
你立即会说,“大国的崛起”与“小民的尊严”并不是对立的,我们可以同时得到“大国崛起”和“小民尊严”呀。是的,但只有一种情况下如此,就是在确保“小民尊严”的“大国崛起”,两者才会并行不悖。你想不明白,当然不奇怪,所以我说你幼稚得可爱。如果一个当权者不是小民自主选择出来的,它怎么可能给予小民以“尊严”?道理就这么简单。当一个国家成为某些人世袭之领地时,当权者欲“崛起”的唯一途径,就是变本加厉地奴役本国的小民!这就有如你家里来了一个管家,不是你自己从劳务市场上选来的,而是你的上级,比如宣传部长指派来的,是他的小舅子,那么,下面就有你的好戏看了。他不但将你家里的钱转走了,还趁你不备把你的老婆加上女儿一块儿睡了,更为可恼的是,你还不敢吱声,还要对他赔着笑脸。你现在会趾高气昂地大谈“大国的崛起”,你敢言大陆“小民的尊严”吗?前几天有一位东北女青年在北京某医院怒斥号贩子,普通人看病挂个号都挂不上,但是有多少离休高干用公款长年占据着高档医院的病房,小民的尊严何在?就是你本人,正厅级自干五,你敢言自己有什么“尊严”吗?你现在过得似乎很得志,写的东西会被官媒竞相发表,那是因为你充当了自干五,你换个角色试试?什么叫小民的尊严?最基本的就是选票,连选票都没有,谈何尊严?没有民主制度,没有小民的选票,大国的崛起带不来小民的尊严。所以我们台湾人选择了台湾的模式,也就是民主制度,我们知道唯有如此才可能有小民的尊严。这就是我们台湾人对你的回答。
本来,我的信写到此就可以结束了,因为关于你的公开信的主题观点我已做出了回应。但是我相信你是不会服气的,还有许多你的粉丝也不会服气。因为你认为你在信中用于论证你的观点的事例都是事实,所以你认为由此得出的结论也是正确的。那么好罢,我愿意将讨论深入下去,逐一回应你公开信的一系列观点。
你说,“两月前我带团到韩国国会及青年会议所与李议长和权会长交流甚欢,我们双方还约定了回访,计划展开更多交流活动。回国后我便有打算与台湾地区同胞展开一些类似的交流,但随后就有台湾的朋友告诉我说:“最好暂时不要到台湾来,”“如果你周小平来台湾立委的话,估计会有人组织绿营去包围大楼。”闻此言,再联想到此前国台办主任到台被泼油漆一事,我内心不禁哀伤,为何我们本是手足同胞,如今往来互信竟不如外人。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你的来信一开头,就似乎不经意地告诉我们,你,当年的打工者,今天,也就是两个月前竟然成了国家级代表团的团长,竟然能够与韩国国会议长和韩国青年会会长“交流甚欢”!说明什么了呢?说明,啊,你,一个自干五,终于有了今天,再也不用自带干粮了,可以用公款周游列国了,啊,可以与国际友人平起平坐,把酒言欢了。但是,凭什么?就凭你一头混账逻辑,就凭你没有底线地为专制政治唱赞歌?
你跑到了韩国,接着又想跑来台湾。韩国为什么让你这样的人去我们不管,但是,台湾不欢迎你这种犬儒。你想顶着国家级代表团的团长来台湾得瑟,想都不要想!你说我们之间是手足同胞,怎么竟不如外人。我现在告诉你,人与人之间的互信和亲密程度,与是不是手足同胞并没有必然的关系。同室操戈、骨肉相残的事,不正大陆数十年的主旋律吗?台湾人欢迎具有人文情怀的人,欢迎具有自由、平等和博爱价值观的人,不管他来自哪一个国度。至于你这自干五,虽然你也同属炎黄子孙,但你满脑子极权崇拜意识,明明只是一个奴才却拥有主子的思想,这种人,在台湾是不受欢迎的。
你说,“我不知道台湾的教材如何教育你们的,但大陆的教材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教育我们说:海的那一边是台湾同胞,我们血浓于水、骨肉相连,宝岛台湾风景优美,人杰地灵……所以我们对你们总是充满着友好的期待和幻想。直到有一天,当我们可以从校园网络登陆推特和FB之后,才惊讶地发现,你们居然称呼我们为:“蝗虫、垃圾、败类、强国暴民、低素质群体、地沟油一族、吃不起茶叶蛋、上厕所不关门等等等等…”在这样的一片污言诋毁声之中,你们居然还有脸说大陆人没文化没教养,而只有台湾才继承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我没有料到你脸皮会厚到如此的地步,竟然敢于拿出大陆的教材来炫耀。我们知道大陆的教材有说过“台湾宝岛风景优美、地灵人杰”,但是我更知道当大陆饿孚遍野的时候,教材也还在说台湾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也在说着美国黑孩子天天饿肚子的故事。至于说到台湾有人说大陆“蝗虫、垃圾、败类、强国暴民、低素质群体、地沟油一族、吃不起茶叶蛋、上厕所不关门等等等等…”,的确有点没有口德。但是,我要你反思一下,为什么台湾人不说别人如此,却只说大陆人如此?为什么?你知道为什么作为一个大国,在全世界只有十多个国家,也就是最不发达的国家才对大陆人的免签证?你可以说台湾人没有素养而污蔑了大陆人,但是你敢说全球几乎所有国家都没有素养吗?其实,数十年前,曾经的台湾,包括香港和澳门,与大陆没有什么两样,公民的素质甚至比不上大陆的发达城市。但是,这些地方到了今天,公民的素质与大陆相比难道不是天壤之别?今天的大陆上每天所发生的那些一再突破人类良知底线的事件,比之“上厕所不关门”这种品行来说,岂非严重百倍?两岸之间的差异不仅仅是道德水准的高低,最根本的差异是道德走向上的背道而驰!台湾向高处走,而大陆则直线向下堕落,这是为什么?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彼此所受的教育不同,所学的教材不同!
因为你的肤浅,你不明白台湾人所骂的,并不是骂同胞,而是骂那部分没有公德、没有责任心和爱心的同胞,当然也包括你。
你说,“你们台湾的龙应台说:“我不在乎大国崛起,只在乎小民尊严”,这样幼稚的话居然赢得了你们的一片喝彩之声。然而自古以来弱邦均是被虎狼分食,民不聊生,小民又何来尊严可言?换句话说,要想有小民尊严,就必须要先有大国崛起。当海外发生战争,大陆军舰有能力去接回自己的侨胞时,你们台湾地区的领导人在干嘛呢?”
我在北大演讲时说的“我不在乎大国崛起,只在乎小民尊严”,这句话没有任何问题,只是你的慧根太差,理解不了而已。我要告诉大家,公民的尊严比大国崛起重要,大国的崛起要以公民的尊严为目的,没有公民尊严的大国崛起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但凡极权政治国家的崛起总是以牺牲公民的自由为代价。这样的国家在世界历史上不乏实例,比如你所处的中国大陆,如果不能走向自由民主,无论她如何崛起,它的人民总是要跪着讨生活,哪怕她的军舰可以将他们从其它国土上载回来,跪着的还是跪着,腰是直不起来的。说大陆的公民跪着,包括你这个洋洋得意的自干五也是跪着,你又要火冒三丈。我讲得一点也没有错,台湾人能够自己选择自己的领导人,大陆人能吗?试问一下,整个大陆从村长开始至最高首脑,哪一位是你们自己选出来的?数百万大大小小的官员,他们的飞黄腾达,哪一次有征询过你们的意见?
我知道,你一定又会说,选票不是万能的,又会说什么中东呀、北非或,颜色革命导致某某国动荡不安呀诸如此类的。我得告诉你,大陆公民没有尊严,问题不仅仅在于手中没有选票,更可怕的是,就在如此糟糕的境况下,竟然会有你这样的自干五脱底裤而出,为这种体制不遗余力地唱赞歌。为极权制度唱赞歌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是这种人竟然能够得瑟,能够平步青云,能够被大大握爪子。是的,台湾也有你的同类,比如黄安这种人,但是,台湾与大陆的根本不同在于,台湾可以通过民主制度将大家的观点都平等地亮出来,避免像你这种自干五主导舆论、要挟民意。
你说,“联合国统计的500多个工业门类,全世界唯一只有大陆拥有完整的体系。大陆有神舟、天宫、嫦娥、蛟龙、高铁、大飞机、歼20、歼15,有量子通讯、天河计算机、1.5公里直径的天文望远镜、在建强子对撞机、可控核聚变全超导实验反应堆,我们有在国际市场上赢得口碑和销量的海尔、长虹、联想、华为、中信,重工我们有中联、三一、振华,就连美国的港口也全都一排排全是振华设备,我们有几十种领域的技术对美国实施高科技禁运和封锁,你们有什么?仅仅一个华为公司,就足以甩开你们整个电子产业N条街了。”
炫耀经济成就似乎成了你最为有力的武器,大陆近三十多年来经济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这是一个事实。但是,将此作为攻击台湾人的武器,将台湾商人到大陆投资理解为大陆对台湾无私的支持,将台湾人的奋斗污蔑为“乞求他人”,说明你在经济学方面的极度贫乏和自以为是。大陆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的经济发展根本原因,不是执政者有什么过人之处,反而是数十年来胡作非为后痛定思痛,向台湾一类私有制社会学习的结果。大陆第一个经济特区建在香港边上,第二个和第三个建在台湾对面,第一批台湾商人到大陆投资拉开了学习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序幕,才向中国大陆注入了经济启动的原动力。接着在朱隆基总理的不懈努力下,加入WTO,中国真正加入国际经济全球化和经济大循环,才有了中国经济近二十年的高速发展,这与世界经济的循环是同步的,并非中国的专利。所以,无论是中国大陆还是台湾,都受益于一件根本的东西。没有这件东西,就只贫穷落后。这件东西就是私有制下的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在中国改革开发前数十年间,台湾能够在经济上成为亚洲四小龙,也是得益于件东西。而这件东西,恰恰是你这位自干五最为仇视的。所以,你拿中国大陆近三十年的经济成就来攻击台湾,其实是炫耀资本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在扇自己的耳光。
至于说到今天似乎台湾的经济发展速度赶不上大陆,那是因为经济规律决定的,经济的增长不可能总是保持高速,因为一切经济变量的增长其边际效应是递减的,当经济规模增加时,基数增大了,增速必然要降下来。事实上,中国大陆自2009年后就步入了增速逐年放缓的下降通道,当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高达13%,2016年不到7%,增速几近腰折。但是无论如何,还轮不到你这个自干五来嘲笑台湾人的经济,台湾的经济再不济,从人均财富指标来说,也是甩开了大陆几条街的。
你说,“大陆这些年为了帮扶你们的经济,甚至要求海南种水果的农户让你们台湾的果商先卖,等你们卖完了,我们再卖。我们大陆的工厂、渔业资源以极大的优惠政策让你们经营。我们有这些资本对待你们,不是我们大陆人傻,而是我们有这个资本,我们的背后有足够强大的工业体系和产业积累来让我们这样优待和帮扶你们。所以请你们学会尊重那些真正帮助你的人,知恩不报者尚可恕,而恩将仇报者应耻之。”
你的意思是说要我们感恩。不好意思,正因为大陆政府的这种行为,我们才鄙视它。这也正好是大陆公民的悲哀所在,这说明大陆不民主,政府不知道以公民的利益为重,不遵守基本的商业规则,总是用行政的力量干预私人的经济活动,侵犯的自由贸易权利。同时还说明大陆政府为了政治目的可以牺牲公民的利益。这种事情有什么值得炫耀的呢?大陆政府数十年来总是在不加节制地,愚蠢地干预社会经济活动,主体错位,比如给国企大量政府补贴、强迫农民种植他们认为应当种植的作物品种、频繁地干预股市导致股价剧烈波动、大量设置投资项目的审批权等。上述做法长期以来广受国际社会的诟病。
你说,“你们说做人要有骨气、要能不畏强权。可事实上你们又做到了吗?中日钓鱼岛之争,日本扛不住大陆的压力节节败退,然后突然把钓鱼岛的一块渔业区单方面“划给”台湾使用。这就是典型地拿台湾来当盾牌挡刀子。结果你们岛内的地区政府却毫无廉耻地接受了这个“划给”,然后乐颠颠地去捕鱼,挡在了大陆和日本之间。而后大陆顾及台湾的颜面和两岸同胞的感情,没有进一步追击日本。试问到底是什么让你们变得如此低眉顺眼侍日寇?到底是什么让你们屡屡做出这种亲者痛仇者快的蠢事?你们一错再错,你们一蠢再蠢,却还自吹自擂说自己“不畏强权”。”
说大陆不畏强权,台湾政府低眉顺眼。有没有搞错?台湾出版的地图,至今的中华民国仍然是一叶秋海棠,面积整整比大陆的那头公鸡多了二百多万平方公里!台湾至今都没有承认自清代以来外国对于中国领土的占领,没有承认外蒙古的独立,更没有承认钓鱼岛属于日本,也没有承认海参崴属于俄国,没有承认缅北属于缅甸,更没有承认南沙、西沙诸岛屿属地越南、菲律滨等国。至于钓鱼岛的问题,你这个自干五找出上世纪大陆政府出版的中国地图就一目了然了,是谁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态度暧昧,想报当年外患之恩,是世人皆知的事。
你说,“每当和台湾网民聊起统一话题,你们嘴里的谣言就如同滔滔江水连绵不绝。说什么一但统一台湾的技术就会被大陆偷走!拜托你们何时才能够清醒一点?大陆会偷走台湾的技术?别搞笑了好吗?台湾如今到底还有什么技术值得大陆来偷?”
在技术落后的情况下,模仿、抄袭、偷窃他人的技术,这种事情虽不似杀人放火那般可恶,但也算不上光彩的事。但是,如果做了这种事还要振振有词,以此为荣,那就是无耻至极。大陆三十多年经济高速发展,这是事实,但是,大陆的造假、行骗、偷窃行为举世罕见,也是不争的事实。所谓“山寨”、所谓“假冒伪劣”、所谓“模仿”难道不都是这个大陆大行其道吗?这个事实能够否认得了吗?任何身上大陆的公民,每天不接上几个行骗短信或电话是不可能的,“全民皆骗且全民皆受骗”难道不正是当前大陆社会生活的真实写照吗?这种状况,实在是大陆难以启齿的伤痛,也是大陆无数公民深恶痛绝的现象,但是,唯有像你这样的自干五竟然勇于提起这种话题来贬低民主台湾。你可以随便问一下去过台湾的大陆人,他们对于台湾社会、台湾公民的文明程度感受是怎么样的,你就知道你是一个顺口瞎编的混账。
你说,“大陆还是穷得喝不起可乐的时候,你们就已经是亚洲四小龙了。而今呢?自岛内开党禁迄今近二十年了,你们快速从亚洲四小龙跌落为亚洲四小虫,经济一蹶不振,十几年未有寸进,全靠大陆无私支持方才勉强苟延至今。你们把自己小小的一个岛内都治理成今天这个惨状,我们怎敢把十三亿人的身家性命以及更复杂的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交给你们去治理?也真亏得你们能把这种大言不惭的话说出口。古人云,修身养性齐家治国平天下,你们做到了哪一点?你们何德何能?你们可有半点证据能证明台湾的模式比大陆好?恐怕没有吧。”
这一段话,算是讲出了你的这封信的主旨,无非是说大陆的模式比台湾先进。但是,我要问你,在台湾一跃成为亚洲四小龙的这一段时间,为何大陆穷得喝不起可乐?三十多年来大陆为何一反常态经济突飞猛进?台湾开放党禁近二十多年来,经济是一蹶不振吗?甚至全靠大陆无私支持方才勉强苟延至今吗?你的根据在哪里?这几个问题你好好考虑一下再说。你所看到了不过是经济表象,你知道导致大陆近三十多年来经济增长的本质因素是什么吗?你知道台湾在过去迅速成为亚洲四小龙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吗?你认为一国之经济能够永远保持恒定的高速增长吗?你觉得中国大陆未来还能保持超过两位数的增长吗?如果超过不了,如果增速持续递减,你是不是觉得大陆的模式也错了呢?这些经济学方面的知识,你得补补课才行。等你补足了经济学方面的常识,再来叫唤吧。现在暂不与你过细地讨论这些经济增长方面的问题。现在我要指出你与我们台湾人之间最为本质的差距在哪里,你与我们台湾人之间最大的差距,就在于价值追求的差距。我相信你也知道有一个研究人的需求的学者,叫马斯洛的,他发现人的需求可以分为层次,从低到高,分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情感需求、被尊重需求、自我实现需求五个层次。你的需求仍然停留在吃好喝好穿好走好的生理需求,台湾人的需求已进入到了被尊重和自我实现需求层次。在你看来,经济发展了,能够让你吃好、喝好,就是天大的事。但是在台湾人看来,思想与个人意志的自由才更为重要。所以你认定大陆的模式好,而台湾人认定自由与民主的模式才好。这就是两者之间的最大差别。
大陆与台湾的模式哪种更好,这个国家应该交给谁去治理,不是我们台湾人说了算,也不是你周小平说了算,而是让全体公民说了算。这个事情很好办,给公民选票,你敢吗?
你说,“台湾发生了食品塑化剂事件,大陆对此的报道全是客观的,希望台湾能加强监管,造福百姓。而大陆出现了三聚氰胺事件,你们的媒体却只是百般嘲笑挖苦讽刺,说大陆人都喝毒奶粉喝傻了。”
你举这个例子实在举得好,但太不高明。塑化剂在食品中超标的问题并非只发生在台湾,而是在台湾被揭露出来。事实上,食品的塑化剂含量在大陆超得比任何一个国家都严重。台湾与大陆的区别在于,台湾如果有食品在塑化剂方面超标会被检查出来,但大陆人这此指标都无人知晓,如果不是台湾有此类报道的话。至于大陆的食品安全事件,影响之坏达到举世震惊的地步,难道不是世人皆知?难道你周小平不知,你怎么偏偏拿出这个话题出来贬低台湾?可以告诉你,全世界所有国家,哪怕是最贫穷的非洲国家,都没有像大陆如此糟糕的食品安全问题。需要我来帮你如数家珍般列出来吗?除了毒奶粉外,还有染色馒头,假牛肉、瘦肉精、牛肉丸、假猪血、假鸡蛋、假粉条、假酒、假药、假农药、假种子、假文凭、假学历、假履历、假警察、假专家、假医生,哪一样不是假货横行?就是你这位自诩为爱国青年的自干五,其实就是不折不扣的假爱国者,因为像你这样粉饰现实、只为权势抬骄子的自干五,对于这个国家实在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至于关于新闻报道的真实性和客观性,台湾与大陆哪一方更真实与客观,也只有你这种自干五持有如此颠倒黑白的观点。说得极端一点,大陆其实是没有新闻,只有宣传。大陆数十年来可曾有这真正的新闻?可以说,大陆的所谓新闻,其实是戏剧,是编出来的,而不是现场的报道。全世界二百多个国家,大陆是为数极少的实行新闻检查制度的国家。以前是只有党报党电台,现在有了网络,便疯狂地删文删贴,比如你不就自称为五毛吗?五毛不就是专业删贴子的吗?对了,你不同,你删贴子是不要钱的,是自愿的,所以自称为“自带干粮的五毛”。你不但删贴子不要报酬,还经常拉着其它五毛一路小跑到政府部门告密,不但告密,而且十分卖力地写出了许多如《台湾,好自为之》这类为权势助威唱颂歌的青词,以至于从一个打工仔成功地晋升为正厅级的自干五!你的廉耻礼义之心又在哪里呢?
你说,“而我们大陆虽然曾经穷过,但我们一直埋头努力建设自己的国家,几十年来我们成为了这个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老百姓脱离贫困人口数量最多的国家,人均寿命增长最快的国家,没有之一。我们穷则独善其身,富则达济天下。”
你这样说真得令当代的年青人热血沸腾,因为他们不懂得历史。其实你放这等臭屁也是因为你不懂历史。大陆前三十年曾经穷过,原因就在于不是埋头努力建设自己的国家,而且对内搞残酷斗争、无情打击,对外援助无度,输出革命。这个不可抹杀的沉痛历史事实是全世界华人心头永远之痛,也是你这个自干五不愿承认也不敢于承认的历史事实。最近三十多年来,中国大陆成为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正好是中共中央十一届三中全会拨乱反正,将全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了经济建设上,引入了市场机制的结果。而这个机制恰好就是你在文中漫骂的台湾模式。说中国是世界上脱贫人口最多的国家,那是因为第一,中国曾经是世界上贫困人口最多的国家,第二,中国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你爱国,愿意看到这个国家的任何成就,这本没有什么错,但是,你不能因此是非不清,更不能利用表面上的事实来为极权政治涂脂抹粉。你对于当代社会认识是如此短视和肤浅,谦虚一点也情有可原。可笑的是你还自以为是,容不得别人对于社会存在的毛病加以批评,到处告密和删贴。台湾人说大陆人吃不起卤蛋和方便面,并不是指所有的大陆人,但是的确现在还有很多大陆人吃不起卤蛋和方便面!这难道不是不争的事实?我们台湾人这样说不是讥讽大陆人,而是对大陆贫困人处境的一种心痛。你听到我们这样说你就跳起来,是因为你吃得起卤蛋和方便面。岂止吃得起卤蛋和方便面,你还可以经常带着代表团、考察组什么的到处海喝山吃的,而你这一类吃货的存在,也正是造成其它大陆人吃不起卤蛋和方便面的根本原因!直到今天,大陆仍然有将“贫困县”称号视为荣誉的怪事,贫困县还分等级,有省级和国家级。竟然有那么多的县政府挖空心思竞争“国家级贫困县”称号,如果得到了这种称号,竟然会激动不已,大大地庆祝一番!更为奇葩的是,这些国家级贫困县,其政府建筑则个个雍容华贵、富丽堂皇。这种怪事,你这个自干五该如何理解?一个将贫困视为荣誉,一个政府会对贫困进行奖励的模式,难道就是你醉心于吹捧的模式?你难道不明白,这个模式与贫困之间存在着内在的联系吗?
你说,“蔡英文上台,上台前她大肆鼓吹民粹主义,她的那些支持者反火电、反水电、反核电、反服贸、反统一、反中国文化,甚至她的支持者居然在现场打出了“反对污染,用爱发电”的牌子,然后赢得了广泛的赞誉。但很抱歉这些只能证明她要么是个傻子,要么就是在骗你们。因为用爱是发不了电的,台湾经济也离不开大陆的贸易支持。她即没有能力去中国化,也没有能力摆脱美日对台的控制和敲骨吸髓般的勒索。我不知道你们为何如此支持这样的人选,为何如此迷醉这样的参政方式。难道几场煽情的演讲就可以变成治国之道吗?行一棋不足以见智,弹一弦不足以见悲。一个没有经过几十年政治从下到上历练的人,怎么可能带给你们一个光明的未来?”
你在此给蔡英文戴了好几个大帽子,又是民粹主义,又是傻子,又是骗子,又是煽情者。不过我认为这些帽子还是你自己领回去自己戴比较合适。说你是民粹主义者,因为你视所有敢于批评国家的人为卖国;说你是傻子,因为你是自干五;说你是骗子,因为你到处胡说八道,编造事实和历史;说你是煽情者,因为你的文章的确能够让其它五毛热血沸腾。
你说蔡英文没有经过几十年从下到上的历炼,不可能带给台湾一个光明的未来。这就是台湾人与你之间的又一个鸿沟。台湾的模式就是防止一个领导人在台上呆到老,数十年的历炼。我们台湾人不会给予任何精英太多的时间,他得在数年之内证明自己,不然我们就让他下台。我知道中国大陆的官员等到升为国级,当然是要数十年的历炼,从娘胎里出来开始就是公家的人了,然后就从科级、处级、厅级一直升到国级,退休后还要进顾问委员会,扶别人上马了自己还要送一程。只是这些位子只有赵家人才有份,其它人,是没有这个历炼资格的,包括你这个半路出家的自干五。至于说这些经历了数十年历炼的赵家人是否能够给大陆人带来光明的未来,大家心知肚明,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这些经历过数十年历炼的赵家人个个身家数亿,富可敌国,比如周永康、比如徐才厚,比如某厅官所藏的现钞点坏了九台点钞机,再比如一个经过数十年历炼的北戴河自来水公司的小经理也身家两亿多。这可能也算你所极力歌颂的大陆模式的无比优越性之一吧。
最重要的一点,在自由与物质利益之间,台湾人不得不做出二者择其一的时候,我们的选择是你这种自干五所不能理解的。
最后,你终于这样说了,“有时真相往往是残酷的,你们不要以为大陆似乎整天都在求着台湾和平统一似的。我们对你们的所有妥协和让步,只不过是因为你们现在从军事政治上彻底受制于美日,从文化和教材上被美日控制和洗脑,使得你们沦为了美日从地缘以及政治文化上制约中国大陆的一个筹码,你们扮演着即让大陆难受又令祖上蒙羞的不堪角色,所以出于中华民族继承者的身份,我们才不得已不断出面替你们收拾局面而已。如果你们真的一意孤行,继续与我们背道而驰渐行渐远的话,那么最终失去最佳和平统一时机,失去发展和未来的也只能是你们自己。
其实,鉴于你们许多智商上的感人之举,如今许多大陆90后的网民都已经开始滋生出“要岛不要人,留下周杰伦”的想法了,因此历史留给你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我周小平作为一个还算保守的,对血浓于水这种说法还怀有感情的80后时政评评人,是真心替你们着急。千万别等到走投无路时,再悔不当初。
忠言逆耳利于行,良药苦口利于病,言尽于此。台湾,好自为之吧。”
先来点题外话,纠正一下你的身份,不要自诩为“时评人”,你还不够格,你就是“自干五”,自带干粮的五毛党而已。
一个八零后才出生的自干五,竟然可以集阶级斗争思维与冷战思维于一身,不能不让人感受到大陆模式在洗脑方面的功力。
中国大陆如果说在世界上一直被世人视为另类处处受制、处处倍受诟病的话,一定不是因为台湾成为美国全球战略的筹码,而是自身充当了拒绝民主政治潮流的孤岛,与人类文明发展潮流逆向而行。当全世界都在为了“小民尊严”而改弦更张的时候,唯有中国大陆仍然固守红色恐怖制度;当全世界各国都要制裁极权统治时候,唯有中国大陆屡次动用安理会成员国的否决权加以反对。瞧瞧2015年大陆举办的那场纪念二战胜利的阅兵式吧,座上客都是一些什么鸟?但凡是独裁政权都是中国大陆的铁哥们,五、六十年过去了,依然如故。
如果说汉族祖先因当代中国人而蒙羞的话,一定不是因为台湾的所作所为,而是因为大陆,尤其是三十多年前的那场共产主义运动。用公权力清除华人历史文化传统、砸烂封资修,全国只剩八个样板戏和一本毛选,连保证人种繁衍的权利都被视为资产阶级情调加以扼杀,挑动亲人反目、师友相残,最终是全民内战,血流成河,简化汉字与之相比实在是不足挂齿。好在还有一个台湾,成为从唐汉开始至宋元南迁台湾大陆汉人的蔽护之所,保留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明,保留了汉民族的民风良俗和行为礼仪,正是这一部分台湾人也就是现在民进党人根据地既敢于反抗国民党的独裁,也敢于向大陆的高压政策说不;好在还有一个台湾海峡这一天然屏障,使得台湾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免遭红色恐怖的血洗;好在还有台湾,向世人证明华人不仅能够在极权政治下顽强地生存,同样也能够把现代民主政治玩得很好,同样能够实现政权和平更迭,获得真正的小民尊严。我们台湾人才真正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继承者、华人的骄傲、祖先的自豪。不要喋喋不休息跟我们讲什么神五神六、七蛋八蛋什么的,那些东西跟小民尊严相比都微不足道,就像一个土豪跟贵族喋喋不休炫耀他的那几辆破车一样可笑。要说那七蛋八蛋的,北韩也有,大陆上世纪六十年代就有,但目前欧洲的瑞士、丹麦、挪威、德国都没有,但没有人会羡慕和尊重北韩或当年的中国大陆而瞧不起瑞士或丹麦等发达国家。道理很简单,人类文明的进步不是器物层面的征服,而是心灵的自由和小民的尊严。与浩瀚的宇宙相比,人类的家园地球有如一粒浮尘,任何试图征服宇宙的努力都是徒劳无益的,在地球村之内求得和平、安逸,求得心灵的自由和社会的公平才是正道。这一点是你这个自干五一下子理解不了的。
因为你不懂,你只有土豪的意识和境界,当别人的美娘子不从的时候,你只会想到动粗,只想到武力统一。关于统一,台湾人只选择民主和和平统一,没有民主的统一是台湾人不愿意接受的,因为台湾人不可以想象,要从接受马英久和蔡英文鞠躬变成向你这种自干五磕头。大部分台湾人都想统一,但是大部分台湾人不会将就于失去民主的统一,这才是残酷的真相。我知道和平统一不是大陆的唯一的选项,却是台湾人的唯一选项。这不是台湾的悲哀,而是中华民族的悲哀。中国历史上文明被野蛮所倾覆的历史并非孤例,当年蒙古铁骑灭了宋朝,后来的女真人灭了明朝,皆是如此。但是,文明可以被野蛮所倾覆,但不会屈服。无论两岸是分离还是统一,民主的种子终将在这中华大地上生根发芽,“大国的崛起”终将建立在“小民尊严”的基础之上。未来,无论是中国大陆还是宝岛台湾,一定不是你这种自干五得瑟的乐园。

龙应台
2016/2/3于台湾高雄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分类: 新闻, 观点 标签:
  1. 一代天焦
    2016年2月6日10:50 | #1

    伪作。

  2. 匿名
    2016年2月6日10:52 | #2

    脑残周带鱼,这个杂种,

  3. 匿名
    2016年2月6日11:01 | #3

    带鱼的胡言乱语根本不值得一驳

  4. 很爱很爱
    2016年2月6日11:02 | #4

    骂得好!有理有据!

  5. 如何
    2016年2月6日11:07 | #5

    反宣传,反统战文章一篇
    致周小平同志:中国大陆,好自为之

    很久以来一直想给大陆的朋友们写封信,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时机。适逢大陆“红二代”习近平上台,索性借此契机提笔写点心里话。

    两月前你用你们纳税人的钱带团到韩国国会及青年会议所与李议长和权会长交流甚欢,你们双方还约定了回访,计划展开更多交流活动。你回国后打算与台湾地区同胞展开一些类似的交流,但随后就有台湾的朋友告诉你说:“最好暂时不要到台湾来,”“如果你周小平来台湾立委的话,估计会有人组织绿营去包围大楼。”
    你还假腥腥地说“闻此言,再联想到此前国台办主任到台被泼油漆一事,我内心不禁哀伤,为何我们本是手足同胞,如今往来互信竟不如外人。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我说何止是这样,你周小平即使是到大陆的学校发表演讲,也会被激动的群众包围。我们台湾人民也不欢迎像你这样的御用文人。

    我知道大陆的教材如何教育你们这帮御用文人的,大陆的教材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教育你们说:台独势力啦,四大家族啦,美帝啦,日杂啦……所以被洗脑的大陆人对我们总是充满着敌意。

    直到有一天,当你们之中的一些人利用翻墙软件从校园网络突破封锁登陆推特和FB之后,还大赞中国王朝如何民主,习大大如何英明神武。于是“吃饱了的奴隶、蝗虫、垃圾、败类、强国暴民、等等等等…”在这样的一片正义的声讨之声之中,你们居然还有脸说台湾人的民主是假民主,而只有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然后一大堆人在总统的FB下骂脏话。对此,我实在是深感无语,你们真的确定这样辱骂血肉同胞是中华文化的传统美德吗?

    大陆曾经比较穷,台湾曾经比较富有。可现在大陆比较富有,当然不是人民的富有,而是既得利益者的富有。而且还是靠压榨你们大陆百姓的人权,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的。我们当然不够你们竞争,虽然台湾经济已经十几年停滞不前了,但是劳工保障与环境保护,我们还是有的。

    然而不管是大陆贫穷还是富有的时候,我们都未曾用污言秽语来诋毁过你们,反而是你们一直都没有对我们友善过。你们穷时,我们用氢气球邮寄压缩饼干给你们,甚至在文革和韩战时要求某国用飞机空投义士解救你们。某国想在你国搞核爆的时候我们还出面制止。但是呢,你们却污蔑我们在饼干里投毒,你们之中的一些人不但不颠覆你们可笑的朝廷,还举报我们的人,连路过和我们根本没有关系的人都不放过,一个一个判刑。到了现在,你们富有时,你们又说我们是可怕的岛民、富而不贵。

    我不明白你们这样做到底有什么意义,但你们可以放心,无论未来局势如何变化我们台湾人都不会对你们反唇相讥,更不会派出像周小平那样的御用文人对你们说三道四。我可没有收一分钱。因为我们懂得美之所在,虽污辱,世不能贱;恶之所在,虽高隆,世不能贵的道理。因此我们只会不断做好自己,不断完善自身,正身直行,众邪自息。反倒是某些奴才则真的应该好好想想了,目妄视则淫,耳妄听则惑,口妄言则乱。 某些人逞口舌之快并不能把我们怎么样,反而只会阻碍了这些人自己的视野和心胸,它只会使得某些人变得狂妄浅薄、坐井观天。

    因为有了网络,所以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你们之中的一些人所谓“不喜欢台湾”的理由,而这些理由却又是如此牵强可笑,如此地没有文化。我真不知道常常自诩中国传统文化继承人的某些人,到底有什么自信和脸面说出这些话来。

    我们台湾的龙应台说:“我不在乎大国崛起,只在乎小民尊严”,这样正确的话一些朝廷的走狗居然说是幼稚。“枪杆子里出政权”居然赢得了奴才们的一片喝彩之声。然而自古以来封建王朝人民利益均是被虎狼分食,民不聊生,小民又何来尊严可言?换句话说,要想有大国崛起,就必先有小民尊严。要不是大陆王朝文革搞输出革命,声称要解放全世界,东南亚某国会排华吗?还有脸说“大陆王朝军舰有能力去接回自己的侨胞时,你们台湾地区的领导人在干嘛呢?”对啊,大陆王朝拍拍屁股就走了,死的是我们台湾人。我们哪有这么多钱造航母军舰核导弹?

    当俄国长期迫使大陆王朝花高价去买过时军火,敲骨吸髓地卷走你们的财富时,除了高呼万岁之外,你们有能力拒绝吗?没有!你们只能顺从地躺在地上任其宰割。孱弱无能至此,还谈何尊严?其实如果不是这些年大陆不断对我们经济和政治上的渗透,我们岛内那朝气蓬勃的产业以前完全可以养活我们岛上的人口,更别提维持较为体面的生活了。但现在呢?经济退化,政治退化。大陆做了这么多坏事,还四处宣扬,因为大陆王朝根本就不想图我们会回报什么,只是希望能统战我们。古有训:施恩图报非君子,恩将仇报是小人。我们做到了,大陆王朝做到了吗?

    你们大陆王朝的一些奴才们如今时常挖苦说我们台湾工厂太多有污染。可你们难道就没有想过你们自己为什么要修建这么多工厂吗?当年你们中国工厂少,工业落后,最大的原因就是大陆王朝将资源都送给了朝鲜、越南、非洲。无奈你们惨遭十年的浩劫,民不聊生,到了还要说“不要用后三十年否定前三十年”。还在外面疯狂撒钱。所以我们忍无可忍决定要自力更生,独立建国。

    乞火不若取燧,寄汲不若凿井。当你们在取燧时,我当然不可以嘲笑你们有烟霾,你们凿井时我们也不会讥讽你们破坏自然。然而有正正经经的工业道路不走,有现成的环保制度不去执行,却声称要“摸石头过河”。有打火机不用,有矿泉水不喝,佩服佩服。

    我们这样做了之后,却可以从此不再乞火乞水,不再乞讨求生,不再受制于人,我们从此才真正有了追求自由的底牌和实力!而大陆王朝呢?你们的王朝除了送礼还剩下些什么?你们的王朝这些年为了渗透我们的经济,甚至要求海南种水果的农户让我们台湾的果商先卖,等我们卖完了,你们再卖。你们大陆的工厂、渔业资源以极大的优惠政策让我们经营。你们大陆王朝有这些资本对待我们,不是你们大陆人傻,而是你们政府有这个资本不顾本地人的利益,你们老百姓的背后有足够强大的镇压体系和酷刑技术积累来让他们这样。所以请你们政府学会尊重那些真正帮助你的人,知恩不报者尚可恕,而恩将仇报者应耻之。人民才是这个国家的主人。

    每当和大陆网民聊起统一话题,奴才嘴里的谣言就如同滔滔江水连绵不绝。说什么青天白日旗就是台独!拜托奴才何时才能够清醒一点?别搞笑了好吗?

    台湾如今到底还有什么技术值得大陆来“偷”?民主和自由,欢迎大陆来偷!我们还有三民主义,大陆要不要啊?

    联合国统计的500多个工业门类,你周小平声称全世界唯一只有你们大陆拥有完整的体系。大陆有神舟、天宫、嫦娥、蛟龙、高铁、大飞机、歼20、歼15,有量子通讯、天河计算机、1.5公里直径的天文望远镜、在建强子对撞机、可控核聚变全超导实验反应堆,你们有在国际市场上赢得口碑和销量的海尔、长虹、联想、华为、中信,重工你们有中联、三一、振华,你声称就连美国的港口也全都一排排全是振华设备,你们有几十种领域的技术对美国实施高科技禁运和封锁,你们有什么?你声称仅仅一个华为公司,就足以甩开我们整个电子产业N条街了。但是你们却没有民主自由,直到现在还在央视上上演批斗大会。更不用说网络封锁。还有你们最关心的衣、食、住、行,样样不行。基尼系数到了暴动的边缘。

    台湾人民不担心你们学习台湾的民主自由,你们之中的一些奴才反而还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说我们多管闲事。你们的王朝担心你们的人学习台湾的民主政治,是因为你们的政府是封建王朝。我们一直把你们当血肉同胞,慈父之爱子,非为报也!国父纪念馆随时欢迎你们。而大陆的王朝呢?我们比大陆王朝政府民主的时候,大陆的王朝把我们当贼防,大陆的王朝比我们落后了还装鸵鸟视而不见,继续自我麻醉自我陶醉。大陆王朝的这些所作所为,可还存有半点礼义廉耻之心?

    之前你周小平声称翻墙认识了一些岛内的学生,可当他们在网上交流的时候你却认为他们的想法是不可思议的。他们对你说“周小平,除非大陆民主化了才能谈统一一。”听完之后你竟然哭笑不得。你们能不能稍微成熟一点点?这些年来中国大陆其它哪个省的民主法治发展比我们快?

    你们的民主政治又能比得过我们哪个市?连北京都没有实现选举,你们又凭什么说统一呢?民主和付出往往是对等的,奴性和封建统治往往是相匹配的。待西施毛嫱而为配,你们怎么不和朝鲜比?你们到现在都搞不清楚现实情况,还来谈什么条件呢?

    你们总自夸说大陆的文化、制度都比大陆好,所以应该大陆统一台湾,而不是台湾统一大陆。可是一党独裁不除何以得天下,大陆还是穷得喝不起可乐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是亚洲四小龙了。而今呢?自岛内开党禁迄今近二十年了,你们还在嘲笑我们的经济。而你们却快速从全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家跌落到全球四大邪恶轴心,经济一蹶不振,政治几十年未有寸进,全靠港澳台无私支持方才勉强苟延至今。

    你们把自己小小的一个香港岛都渗透成今天这个惨状,何况台湾?更不用说十三亿人的身家性命以及更复杂的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也真亏得你们能把这种大言不惭的话说出口。古人云,修身养性齐家治国平天下,你们做到了哪一点?你习近平何德何能?你要不是老爸不是元老,能做国家主席?你们可有半点证据能证明大陆模式比台湾好?恐怕没有吧。

    台湾发生了食品塑化剂事件,大陆对此的报道全是上纲上线的,不是希望台湾能加强监管,造福百姓。而是把我们拉低到了你们的水平,“看,你们台湾也有”,各种欢呼声四起。你们忘了大陆出现的三聚氰胺事件,你们的媒体却只是对我们百般嘲笑挖苦讽刺,只口不提你们国内的情况,你说你周小平是不是喝毒奶粉喝傻了?

    不是为了证明大陆人素质比我们低贱,小小的报道说大陆游客的小孩站在桌子上撒尿并配以视频作证。本来都没什么人关注的。你们的媒体却大吵大闹,说我们台湾人故意抹黑你们。然后又请来所谓网民查证,又说站在桌子上撒尿的小孩恰恰是我们台湾人,又大骂我们台湾人嘴贱。你们这么喜欢炒作这些小事还有一点仁义礼智信的影子?柯文哲说某些大陆人上厕所不关门,有教授说某些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吃不起方便面。“某些”和“全部”都分不清吗?你们的自尊心是玻璃造的吗?

    或许,周小平同志曾经是有过上厕所不关门的时候,是有过吃不起茶叶蛋和方便面的时候。然而那都是周小平从文革的废墟中被习大帝打救之前的事。

    古人云宁欺白须公,莫欺少年穷,终须有日龙穿凤,唔信一世裤穿窿。若是像周小平那样的奴才们真的有道德,有教养,那么在面对自己的同胞时,就应该施以爱的援手,打倒独裁政权,为人民争取权利。不学问,无正义,以富利为隆,是俗人者也。

    而大陆王朝虽然曾经富裕,但都靠低保障低人权的工人们一直埋头努力建设自别人的王朝,几十年来你们大陆成为了这个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王朝,老百姓脱离贫困人口数量最多的王朝,人均寿命增长最快的王朝,没有之一。当然,人权方面也是最饱受诟病的。

    你们的官员们声称穷则独善其身,富则达济天下。但是过去贫穷时你们不但穷兵黩武地勒索世界,发动历次战争。也愤怒地朝我们发射了导弹。现在你们富有了了,也不忘拯救世界,却忘了你们的人民。

    我们台湾人并不计较你周小平的口舌贱毒,长期默默地给予你们政治和经济上的支持。我们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当中最精华的部分,试问你们做到了吗?

    你们说作为一个大国要克制,要有大局观。可事实上你们又做到了吗?中日钓鱼岛之争,日本扛不住大陆王朝的强权节节败退,然后把钓鱼岛的一块渔业区单方面“划给”台湾使用。你们竟然说这就是典型地拿台湾来当盾牌挡刀子。全然不顾日本为世界和平作出的努力,高度克制。真以为你拥有核弹就无敌了?要是真要打,你周小平有种第一个上。

    结果我们岛内的地区政府当然接受了这个,然后去捕鱼,在不经意间挡在了大陆和日本之间。也算是为世界和平出了一份力。但是大陆王朝没有顾及台湾的颜面和两岸同胞的感情,进一步追击日本,意图在这个地区制造战争,把台湾拖进战争泥潭。

    试问到底是什么让你们变得如此好战?到底是什么让你们屡屡做出这种让全世界唾弃的蠢事?你们的王朝一错再错,一蠢再蠢,你们之中的一些人却还自吹自擂说自己“不畏强权”。你们错把俄寇当父母,鼠目寸光,却还自诩自己能独立思考,天天高呼“打倒汉奸走狗卖国贼”我真心建议你周小平去做个全身CT,看看骨质是否早已酥松,再看看脑沟回是否还在。你骂人的时候别用“我们”,因为你根本无法代表大陆人。

    习近平上台,上台前他大肆鼓吹民粹主义,他的那些支持者反美、反台、反东南亚、反欧洲、反民主宪政、反西方文化,甚至他的支持者居然在最近打出了“习核心”的牌子,以为自己赢得了广泛的赞誉。但很抱歉这些只能证明他要么是个傻子,要么就是在骗你们。因为用民族主义是无法说服世界的,大陆经济也离不开与世界贸易支持。他即没有能力去全球化,也没有能力摆脱俄国对中国王朝的控制和敲骨吸髓般的勒索。我不知道你们为何如此支持这样的人选,为何如此迷醉这样的参政方式。难道几场煽情的演讲就可以变成治国之道吗?行一棋不足以见智,弹一弦不足以见悲。一个经过文革和几十年封建政治还声称自己是从下到上历练的人,怎么可能带给你们一个光明的未来?

    记得曾经看过一个台湾人民针砭时弊的段子,说大陆王朝破坏中国传统文化,比如字体简化。他说:“汉字简化后,親(亲)亲不见,產(产)产不生,鄉(乡)乡无郎,愛(爱)爱无心,備(备)备无人,厰(厂)厂空空,麵(面)面无麦,進(进)进不佳,衛(卫)卫无行…”

    可见红二代没有文化,乱改字体。然而周小平同志弄巧成拙,自欺欺人的小聪明罢了,毫无意义。周小平按照这种逻辑耍了个小聪明,以为可以反唇相讥说:“汉字简化后,党内无黑,团中有才,国含宝玉,爱因友存,美还是美,善还是善,虽丑无鬼,只不过台无吉,湾无言。穷不躬,权不佳,车不行田,坚不称臣。无鹿亦能丽,无巫亦能灵,无水亦能灭,无火亦能劳,无曲亦能礼,无手亦能击。办事左右不辛苦,垦荒何必靠豺狼。”

    然而中国大陆并不会因此改变,尽管周小平同志这样做,以为自己懂得反唇相讥,而是我们不屑于此,有大略者不可责以捷巧,有小智者不可任以大功。周小平同志只配当奴才,却无法当上真正的民选代表。

    正如周小平同志所宣传的那样,共产党声称汉字简化不仅优美而且易于书写和辨识,引入西方字母作为汉字拼音又实现了从键盘输入上的与国际接轨,而无需单独设计中文字根键盘。而实际上谁不知道你们是想将中文完全弃用,用俄语字母替代。就像越南那样。还狡辩说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的精神才是正统的中国文化之精髓。而苏联早已遭到人民的唾弃,你们那种抱残守缺的行为反倒是一直被中华文明所唾弃的食古不化行径。

    一方面某些大陆人素质低,当然电信诈骗当然以大陆地区为最!不要以为台湾郭冠英曾在网上说目前台湾有近十万人以职业电信诈骗大陆人为生。你就信以为真,还天天拿这些毫无根据的话大肆漫骂台湾人。

    而假设即使大陆有十万人以职业诈骗台湾人为生的话,大陆人会被台湾骂成什么样,你们也会毫不在乎。每天搞网路攻击,美国不满,还狡辩说美国才是攻击者。htc来大陆投资,天天挖墙角,盗取美国的商业机密。窥一斑而知见全豹,陆台两岸的人民谁更具备德才与心胸?谁在践行大足以容众,德足以怀远的传统美德?又是谁在小人常戚戚?

    诚然,也许我们台湾在大的发展方向上做得足够好,但在某些细节上做得还不是那么好。你周小平自己旅游去韩国,却声称自己是“出访”时,就多次感受到韩国人的礼仪的确比你们做得好,台湾人的礼仪也更为细致,你们大陆在这些方面做得的确还不够。

    而且你们大陆当下所追求的是一个王朝的伟大复兴,是重建天朝上国的无上荣耀,是恢复万邦来朝的鼎盛辉煌。你们声称要把500多个工业门类的技术全部做到世界最顶尖级,还要用一带一路霸权挑战美国一直维护的海上航行自由,又说要猛点科技树用新材料、量子通讯、生物技术、可控核聚变以及量子物理研究来引领下一轮是世界文明竞争,还要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宝库当中的的丰富营养,并尝试用它来解决整个世界面临的新问题。

    我不禁试问你们的任务如此之重,科学如此之复杂,因此你们必然会在某些领域里出现一些问题,某些细节上你们也必然会存在暂时的不足之处。然而逐鹿者,不顾兔也,这种心境,也许我们永远不会懂。一个连自己国民的人权都无法保障的王朝,还有资格谈论科学?

    有时真相往往是残酷的,你们不要以为台湾似乎整天都在求着大陆和平统一似的。我们对你们的所有妥协和让步,只不过是因为我们现在从军事政治上彻底受制于你们,从文化和教材上被你们控制和洗脑,使得我们沦为了从地缘以及政治文化上制约美国的一个筹码,我们扮演着即让想独立的市民难受又令蒋公蒙羞的不堪角色,但毕竟军事上不如你们,出于正统中华民族继承者的身份,我们才不得已不断出面替你们收拾局面而已。如果你们真的一意孤行,继续与我们背道而驰渐行渐远的话,那么最终失去统一时机,失去民主和自由的也只能是你们自己。

    其实,鉴于你周小平及其走狗有许多智商上的感人之举,如今许多台湾90后的网民都已经开始放弃“反攻大陆,解救同胞”的想法了,因此历史留给你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我知道你们的周小平作为一个还算保守的,而我是对血浓于水这种说法还怀有感情的80后普通人,是真心替大陆王朝着急。千万别等到走投无路时,再悔不当初。周小平你愿意继续建王朝就建吧,只要你们不要干涉我们。

    忠言逆耳利于行,良药苦口利于病,言尽于此。大陆王朝,好自为之。
    

  6. Mobile Guest
    2016年2月6日03:22 | #6

    不是龙应台本人写的吧?

  7. Mobile Guest
    2016年2月6日03:25 | #7

    脑残

  8. 讷言
    2016年2月6日03:36 | #8

    武大郎的夜猫子,小丑都不算,一坨屎。

  9. Mobile Guest
    2016年2月6日03:39 | #9

    龙应台先生写的好,但大陆像周小平这样的人太多了,现在看来无解。

  10. 自由民
    2016年2月6日11:56 | #10

    一看周带鱼的垃圾喷出,赶快跳过。它码的那些狗屁不通的字,就是把几年来各色各类五毛狗,精赵虫的歪理邪说全部放到一块儿,但是因为都是谎言全无逻辑,根本不通顺,再仔细一分析,就会发现这些玩意儿全是共匪和家奴的自黑和打自己耳光。这也是共匪彻底完蛋前的一大奇观。

  11. 秋雨
    2016年2月6日12:20 | #11

    周小平真不愧为周带鱼,一个自干五穿上习包子的御赐黄马褂,忘乎所以的满世界喷粪,充分展现出中共流氓政权的特色。

    习包子肯定自鸣得意慧眼独具,发现这么卖力的一条狗,不但贱,而且蠢,古有赵高指鹿为马,今有周小平指粪为粮,真是五百年才出一个的东西。

    从周带鱼的文字里可以看出,习包子的真实嘴脸其实就是不要脸,而周小平的文化认知也代表了被洗脑的一代中国青年的思想水平,黑白颠倒,认贼作父,以耻为荣,迷信暴力。这些人就是极权的基础。

    龙应台的回信很精彩,体现出一个学者的见识与素养,问题是一个文化人和一条狗辩论有结果吗?何况这条狗后面的主人手里还拿着枪。

  12. 匿名
    2016年2月6日13:51 | #12

    中共自己就是精神分裂,所以用大佬习近平的一句话就足以反驳走狗周小平了:“鞋合不合脚,只有脚知道。”

  13. 匿名
    2016年2月6日13:52 | #13

    带鱼哪里有资格配龙先生教导,他只配乖乖聆听包子的训斥。

  14. 匿名
    2016年2月6日14:42 | #14

    这绝壁不是龙应台写的

  15. 麦田鱼
    2016年2月6日15:31 | #15

    伪作,有点气急败坏,不是龙应台的文风。

  16. 匿名
    2016年2月6日16:06 | #16

    就帶魚那個文筆和氣度學識,龍跟他筆戰是自掉身價,龍怎麼說也是個大學教授,跟個初中畢業的混混論戰?傻子才信!~除非是不得不噴,不然龍情願不寫!~和五毛只要有錢可領,祖宗可賣的風格,龍跟他們談不到一塊,更別提論辯了!~

  17. 匿名
    2016年2月6日16:50 | #17

    那个习大大把周带鱼这种货色捧上台前,土狗共实在是无人可用啊

  18. Mobile Guest
    2016年2月6日09:19 | #18

    小狮子问:爸爸,狮子厉害还是狗厉害啊?狮爸:当然我们厉害。小狮子:那你为嘛躲那条狗?狮爸:知道是只疯狗,怕惹上一身骚啊。

  19. 匿名
    2016年2月6日19:26 | #19

    黄安、周小平这两个人,不一定是对方的卧底,但它俩的危害,要远远大于十个卧底。不知道使用黄安、周小平这两个蠢货的人是怎么想的。
    突然想到,把黄安、周小平当武器使用的人,一定是卧底!

  20. 冒名顶替
    2016年2月6日19:52 | #20

    此文绝非龙应台亲笔,风格完全两样。

  21. 不民主不統一
    2016年2月6日11:59 | #21

    自乾五終於轉正,習皇帝正確性是建立在五毛拍馬之上,兲朝亡國之日不遠矣

  22. Mobile Guest
    2016年2月6日12:16 | #22

    最想说相煎何太急!

  23. 自由民
    2016年2月6日20:51 | #23

    这个文风绝非龙应台所持,肯定是大陆网民的伪作,虽然拉沓了一点,针对性还好。

  24. Mobile Guest
    2016年2月6日14:23 | #24

    托名之作,不过点赞。但与疯狗理论,无聊,无趣啊。

  25. 少数派报告
    2016年2月6日22:33 | #25

    因为你不懂,你只有土豪的意识和境界,当别人的美娘子不从的时候,你只会想到动粗,只想到武力统一。关于统一,台湾人只选择民主和和平统一,没有民主的统一是台湾人不愿意接受的,因为台湾人不可以想象,要从接受马英久和蔡英文鞠躬变成向你这种自干五磕头。大部分台湾人都想统一,但是大部分台湾人不会将就于失去民主的统一,这才是残酷的真相。我知道和平统一不是大陆的唯一的选项,却是台湾人的唯一选项。这不是台湾的悲哀,而是中华民族的悲哀。中国历史上文明被野蛮所倾覆的历史并非孤例,当年蒙古铁骑灭了宋朝,后来的女真人灭了明朝,皆是如此。但是,文明可以被野蛮所倾覆,但不会屈服。无论两岸是分离还是统一,民主的种子终将在这中华大地上生根发芽,“大国的崛起”终将建立在“小民尊严”的基础之上。未来,无论是中国大陆还是宝岛台湾,一定不是你这种自干五得瑟的乐园。

  26. 匿名
    2016年2月6日22:41 | #26

    好文。带鱼同志胡搅蛮缠的本事还是有的,正需要明眼人出来澄清天宇

  27. 2016年2月6日16:56 | #27

    龙先生还真是个有闲之人,我见周必躲之,恐闻吠声。

  28. 欣赏蔡英文
    2016年2月6日19:26 | #28

    周带鱼是赵家的小太监

  29. 匿名
    2016年2月7日07:36 | #29

    道理很简单,人类文明的进步不是器物层面的征服,而是心灵的自由和小民的尊严。与浩瀚的宇宙相比,人类的家园地球有如一粒浮尘,任何试图征服宇宙的努力都是徒劳无益的,在地球村之内求得和平、安逸,求得心灵的自由和社会的公平才是正道。这一点是你这个自干五一下子理解不了的。

    说得好!

  30. 如何
    2016年2月7日08:28 | #30

    致周小平同志:《请不要辜负这个朝代》
    -如果你没骂过这个王朝,就请斗胆进来看看

    这是一篇我一直想要写给身边人的信,却因为想说的太多,总不知该从何下笔。和中国的大多数80、90后一样,我出生在西部的一个普通小城市,从小也受到文革极左言论和民族主义的影响,年轻的时候一直傻乎乎的觉得我们国家不够强硬,最好对美宣战。因此成年之后我在互联网上一直很活跃,并且主要是以批判政府不够强硬为主。那时候我是真心的认为我在拯救这个世界,我是在唤醒被欺骗的国人,我是在散播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先进思想。

    如果不是一些极其偶然的机会,我也许不会从这场自以为是的噩梦中清醒过来。

    2007年的一个下午,我偶然读到了王小波的著作,觉得很有反抗精神。后来我又看到了一些人在炒作《中国不高兴》那本书。里面的民族主义内容,让我觉得不寒而栗。于是我开始反思一些东西,并开始希望自己能多读一点书,而不是看炒作出来的地摊货。

    2008年因为和朋友合伙做生意,在经济上稍微宽裕了一点之后,我开始抽出一部分时间来读书,尤其是那套花了大概九个月时间读完的《剑桥中国历史》令我印象极深,之后两年我又恶补了《独裁者手册》《追踪1789法国大革命》《古拉格群岛》《蒋介石与现代中国的奋斗》《香港城邦论》等等一系列书籍。越仔细研读这些我就越觉清醒,直到最后当我看到《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上的文章以及“畅销书”里的内容都会忍不住想笑的时候,我明白我的世界观正式形成了,而且它应该不会错,因为真理并不会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翻墙令我看到了希望。

    这世间上没有容易获得的东西,历史和政治常识也不例外。如果你不翻墙,没有人能帮得了你。如果你以为墙内的微博上、杂志、畅销书上那些夸张的、惊悚的、匪夷所思的或者让你拍案惊奇的东西,就是这个世界的真相,那么你永远都无法真正的认识这个世界。

    御用文人周小平说“别人是否能认清这个世界跟我没什么关系,客观地说别人越愚昧对我越有利,因为竞争者就会越少。”

    所以我无法再保持沉默,因为眼见身边的人一个个逐渐被微博的心灵鸡汤催眠、被杂志报纸和畅销书侵蚀、一个个渐渐滑向是非不明,黑白不分的深渊时,我不得不忧心忡忡。因为世界是前辈的,世界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我们的。所以我们这代人怎么想,很重要。尤其是我们这代人里的精英,掌握资金、技术、科技以及管理技能的人怎么想,对子孙后代很重要,因为这个世界的重担终有一天会落在我们这代人身上。如果我们这代人都被催眠了,只剩极少数人醒着的话,那么我们怎么守护得了身边的一切?

    再没有任何国家的人民比今天的中国人民蒙受的不白之冤更多了。如今世界的互联网上多少主流网页、社交平台被当局封杀?你周小平却还有脸说中国舆论自由。你们难道不知道跨省追捕和茶水表吗?你是否还记得当年360总裁到处宣传自己捍卫用户的安全时,那些信以为真的天真糊涂蛋们表现出来的激动劲儿?可现实是360曾经是流氓软件的制造者,到了现在还安装后门程度监控我们的活动以及计算机底层信息。然后把这些信息打包销售给公安局或者是一些商业机构。

    你外交部说中国爱好和平一直固守旧土,那请问我们是怎么从10万平方公里扩张到960万平方公里的?有人说中国几千年政治都是一乱一治,陷入死循环。呵呵,中国人倒是没有一乱一治,因为我们压根就没治过,一直乱。两千多年外加六十几年的封建统治,一直没变过。当然,御用文人也是每个朝代都有的。

    吃地沟油、呼吸着受到污染的空气。整出了各种疾病。别的国家曾走过这条路,那么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会重蹈覆辙?你周小平天天说我们过得比祖先好完全没有意义。领导如果患癌症了,几十万一剂的标靶药,苟延个十年八年,我等屁民可没钱买,于是这就死了。死了之后的骨灰还要拥挤地放着,八宝山什么的想都别想!你周小平也不要异想天开。

    中国王朝政府在国外到处投资数百亿美金,纯粹是傻瓜、是在搞面子工程,有这么多钱,为啥要给其他国家呢?还不如先救救自己国家贫困地区的孩子。按周小平的逻辑,中国有这么多贱民,饿死算了,反正又赚不到钱,为啥要救助呢?还不如白送给非洲人?难怪你们朝廷喜欢就计划生育,奴隶不够了就开放二胎。如此儿戏。

    中国教育有问题,扼杀孩子的天性。可是你知道不知道英国和美国政界之中的一些极右翼者一直都在呼吁进行教育改制,希望在基础教育方面向中国学习经验。因为事实证明,中国孩子的奴化率是最高的,你朝廷经常教育孩子梅花香自苦寒来,试图把每个人都制造成一模一样的机器,不过将来怎么创新?你们朝廷能照顾好他一辈子吗?就算这一代能,那孙子那一辈呢?

    中国在长安城楼挂毛主席像,就是搞个人崇拜。怎么不挂孙中山像?毛泽东能和那孙中山相比吗?怎么不反思一下文革的由来?怎么不吐槽一下毛泽东纪念馆里面的那副腊肉?那腊肉人头,光嘴巴就吓死人,足可以塞进去一只左轮手枪的枪管。他说的每一句话都能整死一个人。

    中国政府很坏,把PX炼化厂建在城边上。那你对这个产业了解多少?你知道不知道人民的愤怒在于对王朝监管的不信任。别人的爆炸是意外,你们的爆炸是常态。你要是真有信心有能力确保安全,你可以在中南海旁边建一个PX。

    网上经常有人吹嘘中国“官民比”比美国低,比如造谣说中国的一个“市”也只有几十个公务员,还都挤在一个小楼办公里。可是亲,你真的信吗?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一个市里才几十个公务员,那么老百姓要去政府取个公积金,养老金什么的,还不得排队排上个几千年啊?对啊,难道不是吗?你知道什么是外包服务吗?你知道天天任劳任怨被群众骂的公务员和坐在办公室里看报纸的公务员是两个系统的吗?你真的觉得所有人都需要上班才能拿工资的吗?其实这只是那些试图洗你脑的人耍的小把戏而已,他们故意把那些中国的政府办公楼改名成小办公室,让你感觉那是很小一个办公室似的。就正如什么什么领导小组,别以为真的是什么小组,那个其实是国家最高权力机构。别以为国号是共和国就不是封建王朝。当然你也可以相信周小平自己制造的统计数据,中国的“官民比”其实一直都比美国低得多。而且领导人全知全能,党永远正确。他比我高到不知哪里去了。

    你跟着朝廷的奴才们起哄,批判媒体报导的“中国式过马路”,以为一下就拉高了自己整个民族的脸面、素质,你觉得很开心吗?但你知道不知道那些中国人闯红灯比外国人更狠、更快、更多。北京“老外”数量当然多,多少人拿了绿卡。有时间你去上海站在浦东街头看看,闯红灯的人里面大多数都是中国人。有时间你再去趟美国,欧洲,你去他们的城市街边看过那些白人在生活中是啥素质之后,你再好好想想把人性的劣根性冠上:“中国式XX”的称谓,到底应该不应该。

    你说中国军队管理太轻松,但如果你们把军队搞得像秦朝军队那样无耻,士兵们刚刚杀完人还可以悠然回家做饭,没事就开个坦克,你自己想想代价会是什么?可还记得六四大屠杀?还慈不掌兵啊。死的又不是你周小平,你当然站着说话不腰疼。还有,别怪我不提醒你,你又不姓邓。你不要以为你能做皇帝,军队也轮不到你去指挥。文革四人帮的下场你周小平肯定知道。愤怒的群众争着要“砸爆你的狗头”完全没有人权可言。皇帝们也很喜欢在利用完一个人之后杀掉功臣。皇帝连自己的生命都不能保证,何况奴才?

    你天天说选举,可你知不知道人大代表并不是民选的。你天天说外国假选票,可是你知道选票是长什么样子的吗?全中国人都知道所谓政协其实幕后老板也是共产党。这些事实中国人都知道,你知道吗?你当然知道!

    每当有什么群体性事件,都会有人成群结队地镇压,还利用互联网无限上纲上线,把带头的人夸张成:“境外势力、收了钱的、黑社会的”查水表的案件刚一发生,就各种造谣指责发帖人的个人作风问题,替政府洗地,案件侦查刚一结束当然就引起各种质疑,谁都知道不管抓的是谁,都会被说成是人民的公敌,然后又有所谓的认罪视频,寻衅滋事、嫖娼、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次次都这样,回回都如此,有意思吗?

    如今这社会,工厂里骂政府,学校里骂政府,国企里骂政府,甚至现在连公务员也跟着骂政府。那请问下,这愚蠢的“政府”,都谁啊?在哪啊?在草原?在森林?在山川?在海底?还是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就在中南海!它的名字叫共产党。

    玻璃心不会懂得世界有多大,不要去学小五毛们,泛滥的同情心只会淹死他们自己的智商。周小平称全球有70亿人,中国有13亿人,每天光是中国都有几十万人出生,几十万人死去,每年都会发生百万起火灾、几十万起车祸、上千起空中事故、几十起火车事故。而朝廷并不在乎你们的生死,你们只不过是时钟上的指针而已,没有了你们时间照样流动。他们只在乎能不能榨取你们的剩余价值。别以为2003年中国非典只死了几百人。统计数字千变万化。就是这么神奇,就是这么现实。

    你也许会说,我不管这些,我赚钱了就移民,大不了不去美国。可是你再想想,这个国家还有前途吗?

    清朝的舰队不敢说“强大”到无人能敌。这么先进的洋货竟然也被打败。现在你宣称有了自己的军舰、有了自己的卫星,是不是真的能赢呢?

    是谁让你们一到冬天就吸雾霾,一到夏天就有暴雨引起的水浸,却从不去想为什么?难道周小平是个妖精,冬天出来污染,夏天却到处尿尿?

    中国官员很傻帽,张嘴就是“反对我就是反对党”、“我爸是李刚”,洗脑教育完全没有历史真相——在接下来的十年里,类似的段子会越来越多,内容基本都是换谈不换药。骗完农民骗工人,骗完工人就去抢农民的地。然后农民愤怒了,又说国家不能乱,经济危机了,又经济新常态。最后就境外势力。再不行就干脆抓人。周小平会编出更多夸张且内容丰富多彩的段子来抹黑农民和工人,如果有必要的话,他连自己的祖宗十八代也敢骂。他根本就没有知识,只有信仰本身。政府让他信什么就信什么。中国两千多年外加六十多年的封建统治从来就不缺像周小平这样的奴才。

    什么中国特色啦,人类通病啦。这个时代有太多改革设计师、总舵手到处嚷嚷:“我们掌握着绝对真理”也有太多的周小平跟风到处宣传。更有太多人张嘴就是:“我们代表的是全中国人民的最大公约数”——说得好像他自己,他爹妈,他妻儿老小,他朋友邻居都是中国人一样。有种就放弃外国绿卡,记得别送子女到外国读书。别忘了将贪污的钱全部吐出来。

    美国搞四代机搞了十几年年,你周小平声称中国搞四代机只搞了几年而且还是自主研发,美国发射火箭失败了几十次,你周小平声称中国只失败了几次。GPS卫星定位精确到米,周小平的卫星定位精确到纳米,声称美国3D打印技术只能打印塑胶部件,周小平的3D打印技术已经开始打印超坚固超耐高温的钛合金部件,并应用在了周小平的私人飞机上。周小平的天宫正在搭建,还说美国的哈勃今年就要失去控制,过几年就要完全坠毁,再无力维护。欧洲的诺基亚和美国的摩托罗拉固步自封濒临倒闭。中国不仅100%全包了苹果的生产,而且我们自主研发的四核芯片手机,还成为了世界智能机销量前三,在欧洲口碑相当好。对,这就是尼采手机,别忘了还有金坷垃。

    我亲爱的朋友们啊,你是不是觉得那些领导说什么就信什么的人特别可悲,特别可怜,特别奴性?你想想,当年很多人盲目相信“大海航行靠舵手”“红太阳”“民族救星”。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灾难。文革后“走资派”倒了吗?说好的社会主义呢?

    马云多次公开批判中国工业化进程,说不如青山绿水的中国好,但马云绝不会告诉你他是中国工业化最大的受益人,没有中国制造就没有阿里巴巴和淘宝。马云们这样说,有他们的商业目的。当然周小平也不例外。只不过马云也许有一点良心,而周小平之流“受人钱财,替人消灾”罢了。

    中国政府没有拆迁的问题,是因为有足够多的监狱把上访的群众都抓进去。为了缓解官员们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和人民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他们需要更多的高铁、需要更多的核电站、需要更多水电站、需要更多的PX产业、需要更多的塑料、需要更多的矿山、需要更多的水泥路。通过这些工程,纳税人的钱从几千里外的地方源源不断地送去北京,以供皇帝们吃喝穿住用。

    如果你有心,可以找到一条没有什么车走的路。回想看看当年大炼钢铁是多么的愚蠢,你再来谈谈泰坦尼克号在大海航行靠什么舵手。——周小平当然要加快建设,到时就能开飞机拿面包了。周小平说“我们的思想是可以停下来休闲一下,但我们的胃绝不会等待哪怕一天”我看这句话1945年和1966年都可以适用。

    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端午节,风和日丽,你周小平坐在通州北苑某小区的花园长椅上里一直想着这些事。在夏日的微风中,在北京的所谓蓝天下,你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还有草坪上散步的老人以及孩子,你声称真切地希望这一切能够永恒。然而在所谓蓝天背后却仍然是中国两千多年历史的封建王朝,历史的周期率并没有被终结。夏商西周春秋秦….汉元明清,哪个朝代都是这样。人民被奴役着,金字塔式的结构,当然还有同样的御用文人。你周小平背后的老板只不过把你周小平当成奴才而已。

    周小平就像一个饱受指责的孩子,他以为通过自己的所谓努力一点一滴的改变着人们对他的印象,然而这都是徒劳的,因为方向错了。从来就没有人嫌他土、脏、穷,然而他自己却因此自卑过、犹豫过、哭过、闹过、愤怒过,但就是没有思考过。最后他安静下来,埋头做自己的事,不再关心别人说什么。于是成为了一个可笑的奴隶,一个可悲的奴隶,一个可耻的奴隶。

    两千多年外加六十年弹指一挥间,中国已经不知有多少人死在了政治黑牢里。还有多少人被强迫劳动、酷刑。有多少和周小平一样的人成了体制的拥护者。这种规模的沧桑巨变就已知的人类历史而言,绝无仅有。如果这还不能证明我们的政治体制更失败,那请问还有什么值得我们去信仰。

    朋友,能望远的人才能登高。生活需要我们抬起头来做人,而不是认命。佛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如今这社会一百个人里,难以找出三个人反对政府,大多数人都沦为了封建王朝的信徒。——末日审判时,只有罗得一家三口得到救赎,不是因为他们和城中大多数人的价值观一样,而恰恰因为他们是俗流当中少见的例外。当然,所谓的“末日审判”根本就没有。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反而邪恶势力当道,什么三反五反AB团,再到现在的大抓捕。左不除,国无宁。

    我们要对付的不仅仅是可恶的防火墙。当然知识绝对不局限于杂志、报纸、或者段子里。有条件的话,推荐阅读《三民主义》《中国国民党史稿》,以及《情报分析心理学》《战略情报》《情报》《高等数学》。

    这篇文章里的很多话容易得罪人,我周大平本不当说,也不该说。但目前这种形势下,已是不得不说。文明和理性需要星火传递,如果当初你不说,他不说,谁都不说,就不会点醒像我这样的人。因此今天我也一定要说,哪怕这些话对99%的人最终都是无效的,但只要能点拨1%的人就已经相当值得了。

    我们都不幸生在这个最黑暗的朝代,我们都在目睹这一次翻天覆地的革命,我们正在经历着这场西方自由民主对东方封建王朝的终极逆袭。这个特殊的时代赋予了我们必须完成特殊的使命:那就是为我们这个饱受了两千年污蔑的民族正本清源。彻底推翻封建统治。我的朋友,请不要辜负了这个朝代,不要让子孙后代责怪我们今天的愚钝。

    周大平
    2016年6月4日
    于秦城监狱

  31. 匿名
    2016年2月7日11:32 | #31

    @一代天焦
    简直拉低了台湾的写作水准,所以这样的文章不要去回复他。这就跟臭棋篓子下棋越下越臭一个道理

  32. Mobile Guest
    2016年2月7日07:41 | #32

    這可不像是龍應臺的文筆喲

  33. 匿名
    2016年5月23日14:05 | #33

    一群疯狗神经病

  34. 匿名
    2016年5月23日14:12 | #34

    写这篇文章的人,一看就知道是没有文化涵养的人,大中华五千年岂是你们这帮不知脸面之徒可以指点的,作为中华民族的台湾,竟然不知脸面的跪添美爹日娘,自己的子民遭到凌辱还说不要得罪日本,宝岛台湾你们尽管用爱发电,尽管发展诈骗,这就是你们的自由民主!!!!!

  35. 匿名
    2016年5月23日15:45 | #35

    老文了,作者不是龙应台!~

    至于周带鱼说是自干五,实际上还是有拿钱的!~
    忽悠傻逼,自以为清高罢了!~不肯承认有拿钱的五毛罢了!~

  1. 2016年2月7日10:05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