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不要以为对党的历史和现状提出批评就是反党

摘要

不要以为对党的历史和现状提出批评就是反党。中共历史上有过无数次党的领导人的变更,也有过无数次党内的路线斗争。对党提出反对意见和批评最多的是毛,多少次的路线斗争都围绕着毛的领导地位而产生的。请问党内的斗争是反党还是爱党?

任志强:我不反党,我只对历史和现行政策提出一些表述与看法。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以景临之名,发表了(与任志强先生榷)的文章。心平气和的倒了一大堆脏水。赠送了我一顶"郑重其事的反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大帽子。也许这个笔手根本就没认真看过我的长微博。或许团中央应该聘用个更明白些的枪手。

一、我不反对中国共产党。至少在目前还是优秀共产党员。我的文章中没有一句反对共产党的话。只有对历史与现行政策的一些表述和看法。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党的文件中有明确和肯定的结论的。

不要以为对党的历史和现状提出批评就是反党。中共历史上有过无数次党的领导人的变更,也有过无数次党内的路线斗争。对党提出反对意见和批评最多的是毛,多少次的路线斗争都围绕着毛的领导地位而产生的。请问党内的斗争是反党还是爱党?

当党内许多人在反对四人帮时,也曾被称为反党,但结果呢?所有的右派也曾被称为反党,文革中许多不同意见者同样被扣上反党,反革命的帽子,但结果呢?周总理去世后的清明事件也曾被列入反革命事件,结果呢?

党做为一个先进组织存在,不等于每个党员都先进,也有许多腐败分子。这个组织在不同历史时期,也都有过各种问题或错误。也许有些错误是因为个别领导人而产生的,但大多是以组织名义发布的信息。这种案例还少吗?为什么就不能批评呢?"批评与自我批评"可是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啊!因为批评就被扣上反党的帽子,请问是谁在反党?

一个党员按党的要求,使用党赋予的法宝难道是错的?

中国几乎所有的人都坚决拥护党中央改革开放的政策。反对的只是还没有充分改革的那些旧的体制留下来的,不符合党的目标的政策。连党中央都在提出加速改革,难道对那些尚未改革的问题或改革不到位的问题提出批评有错吗?

二、我更不反对共产主义理想。文章中我非常明确的提出的是我也希望实现共产主义!只是问应该走什么样的路径去实现这一目标。这么明确的话,居然成了“郑重其事的反对共产主义理想”?太有些“莫须有”了吧!

我反对的是急功近利的将“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口号放在今天空喊!这会误导大众,尤其是误导年轻的一代又一代。

别用什么其他的词来为“接班人”三个字做解释。中文的博大精深并不意味着“接班人”可以有很多种的升级。我只想说共产主义是人类文明探索中的一个理想。过去的路线实践都失败了,必须要再经过几十代人的努力,寻找一条真正能实现这一理想之梦的正确的路径。

也许是通过私有产权被充分保护的市场经济让物质极大丰富成为可能;也许是通过民主法治让社会有稳定的预期和激发活力;也许是融入世界经济的共同发展;也许不是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而是共同富裕。

人类的社会发展中有无数的主义。但核心仍是如何在经济的快速增长中,缓解贫富差距太大的社会矛盾。共产主义不也是以此为基础吗?消灭阶级不正是因为贫富差距而产生的阶级吗?消灭阶级中难道不包括消灭无产阶级,或让无产阶级变成有产阶级吗?

问题在于用什么样的路径让无产阶级变成有产阶级。是用暴力革命剝夺有产者的财产分给无产者,还是承认有产者的合法权益,用开放并符合经济规律的制度,让所有的无产者都能通过劳动变成有产者!

改革开放之前中国大多数人都是无产者,但今天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从无产者变成了有产者。但制度改革中,还有许多人仍处于贫困之中。(也有非法利用权力贪污腐败的有产者)这恰恰是要靠改革解决的问题。对现行的制度提出批评,恰恰是为了推动改革!

不改革不但实现不了共产主义,连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也无法跨越。甚至可能落入中等收入陷阱之中!

三、团中央的文章中极端错误的将共产主义的目标理解为“反映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胸怀和远见,更是一种否认历史的无知!

“共产党宣言”从来就不是中国的。是来自西方,来自国际的。共产主义理想也不是来自于中国的。团中央不致于连这点基本常识都不知道吧?至少不能连自己立足的根都不承认了吧?没有了“共产党宣言”这个老祖宗岂不是忘本了?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时,是在共产国际的领导与帮助之下成立的,是共产国际的中国支部。一开始就不是代表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而是融入于多个民族,多个国家,多个政党的。花的经费中也多数来自共产国际援助。连党徽都是外来的。

共产主义在有中国共产党的那天就不是只属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共产主义天生就是个国际的主义!能不能实现也决不是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事。

四、中华民族确实有“天下大同”的传统。但这个“天下”不是一个中华民族的天下,不是一个国家的天下,更不是一个地域或一个文化中的天下!

共产主义要的是世界的大同。但如何取得世界各国,世界各民族共同的价值观呢?这仍是个尚存在着巨大分歧的问题。

中国可以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实际结合,建立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但这最多也只是“中国梦”,不是共产主义!

中国确实需要先解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如果中国不能向世界各国证明制度的先进性,实现民富国强,人人享有充分自由的民主权利和财产权利,如何能让世界认同,又如何实现共产主义呢?

如果中国不通过改革先解决好自身存在的诸多问题,连中国的人民都无法信服,又哪来的为“更加广泛的人们的自由和全面的发展而努力”的基础?

五、当前要解决的问题中包括团中央文章中提到的“老有所养,少有所敎,病有所医,居有其所”。而这恰恰是民众反映最强烈的愿望。

“只生一个好,国家管养老”的口号曾是计划生育的一面旗帜。但如今几千万个失独家庭的出现,却没有兑现国家管养老的承诺。养老金的复盖率仍未达到预期。老有所养还是个仍未找到解决办法的问题。也许不是用共产主义能解决的。而是要现实的研究解决。

“少有所敎”在城市户籍人口中,不管敎学质量如何,基本解决了。但在广大农村的落后地区和城市中的非户籍人口中并没有解决。也是要通过改革找到办法的。

“病有所医”更是城乡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医改进行了多次,至今仍在医改的路途上,不但没有结论,更是矛盾重重。白衣天使被医患关系搞得成了弱势群体。学医人数的下降将为此后解决问题带来更多麻烦。

“居有其所”与居有其屋虽仅为一字之差,却是一个难以接受的事实。保障房只能解决租不起房的群体。但无法将他们变成有产阶级。更谈不上实现消灭阶级差别了。只是个过渡时期的措施。

根本的还是如何建立一个不是完全靠国家的二次分配为主调节贫富差别,而是靠一次分配为主和三次分配补充,调节贫富差别的制度。

建立一个以一次分配为主的经济制度,才能从根本上打通上升的通道。党的文件中已经明确了建立市场经济的体制,让市场决定资源的配置,让市场决定价格。但改革的滞后,还没有实现这一制度。而要实现这一制度就必须将权力关进笼子。如果权力在笼子之外就永远不会有市场决定的权利。

没有合理的经济制度又如何实现“老有所养……”的目标?也许只是一句空话!

十三亿中国人在盼着改革能建立新的制度,解决社会中现存的各种问题。而不是在未解决眼前存在的各种问题时,空谈接共产主义理想的班。全世界也都在紧盯着中国的改革。

十三亿中国人不需要空谈什么共产主义,更希望看到的是如何跨越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不是不要一个伟大的理想追求,而是要脚踏实地的走好当前的每一步。否则不但理想不能实现,连现在已有的成果也会丢失。

改革只能前行而不能后退,早已是十三亿中国人的共识。视目以待的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中国人建立一套良好的政治与经济制度,冲破中等收入陷阱,进入经济发达的国家行列。

仅以此回复团中央的榷文。千万别用愚昧来欺骗年轻的共青团员们了!

2016-02-25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分类: 新闻, 观点 标签:
  1. 匿名
    2016年2月27日08:50 | #1

    任老绕来绕去都是洗地 , 实现共产理想你妹,
    就是领悟不出 “共产党必须亡 , 中国才能活”这个道理

  2. 匿名
    2016年2月27日09:02 | #2

    @匿名
    任大炮当然知道共产党必须亡 , 中国才能活”这个道理,只不过它的屁股是坐在黄俄杂种的位置上,只有希望换个杂种能尽量多延续一天的狗命。

  3. 匿名
    2016年2月27日09:03 | #3

    @匿名
    只有希望黄俄杂种能尽量多延续一天的狗命。

  4. 包子打不了狗
    2016年2月27日02:43 | #4

    大炮,我越来越爱你了,哈哈

  5. 匿名
    2016年2月27日10:54 | #5

    任志强就是共产党的垃圾货色,只不过是在演戏罢了

  6. 匿名
    2016年2月27日11:01 | #6

    任志强最终目的就是要利用老百姓拉下习近平,然后让自己的主子坐上皇帝宝座,继续愚弄人民

  7. 匿名
    2016年2月27日11:25 | #7

    前有崇祯斩崇焕,今现党魁斗党员。

  8. 匿名
    2016年2月27日12:17 | #8

    狗咬狗 一嘴毛

  9. 匿名
    2016年2月27日12:32 | #9

    匿名 :狗咬狗 一嘴毛

    说得对,就是狗咬狗,黑吃黑

  10. 讷言
    2016年2月27日04:36 | #10

    敢反共,不敢反党。大炮,精明人。嘴不干净的,屁股肯定干净。蛤蛤。

  11. 匿名
    2016年2月27日13:45 | #11

    你任志强不过是个奴才,不顺着你家猪头主子习说话,不打你的板子那还得了。

  12. KIU
    2016年2月27日15:45 | #12

    现在,法律是个P,党章算个Q。

  13. 上面动辄就狂叫“农民狗”的,你是个什么东西?!“女逃”亊件只能说明,当今没有真
    2016年2月27日08:37 | #13

    我認為大炮的文章是深刻的,理性的,真誠的!

  14. 汤润芝
    2016年2月27日18:06 | #14

    评论的喷子们,实际点。
    任志强说了真话。

  15. 匿名
    2016年2月27日18:25 | #15

    汤润芝 :评论的喷子们,实际点。任志强说了真话。

    首先,你在毫无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就扣了别人一个喷子的帽子,这种做法和五毛红卫兵没什么两样

    其次,只能说任志强的利益,或者他所代表的利益集团的利益被触及到了,所以任志强开始了反击

    最后,无论如何,无论再怎么洗地都改变不了任志强就是共产党奴才的本来面目,这次的事件纯粹就是狗咬狗、黑吃黑

  16. 匿名
    2016年2月27日18:28 | #16

    汤润芝 :评论的喷子们,实际点。任志强说了真话。

    只反共,不反党,请你实际点吧,请任志强少演点戏

  17. 匿名
    2016年2月27日20:08 | #17

    任志强是条汉子,实话实说。

  18. 匿名
    2016年2月27日20:14 | #18

    预测习呆呆是中国的历史罪人。。。。。。。。。。

  19. 2016年2月27日13:37 | #19

    老任能进中共常委就说得在理.现在身份说道只是放空气.

  20. 匿名
    2016年2月28日02:17 | #20

    任志强说了真话,那有如何呢?如今的中国已经积重难返,剩下的路只有3条.一是印度式道路,劣质民主.二是俄式道路,新威权主义.三是朝鲜道路,极权主义统治.习目前走的是普京那条路.

  21. Mobile Guest
    2016年2月27日23:48 | #21

    当今社会模式下,一个人说真话是不容易的

  22. Mobile Guest
    2016年2月28日01:11 | #22

    当今的中共配不上任志强。任志强才是真党员。他只是站在黄俄的角度说了些实话。

  23. 炒冷饭
    2016年2月28日09:49 | #23

    任志强这标题可以改成:不要你自己以为不反党就是不反党。这个指鹿为马的盛世,还不是一切党说了算?

  24. 小民
    2016年2月28日18:03 | #24

    中共内部的社会理论基础研究之落后,是21世纪人们无法想象的。它仍然使用一个多世纪前社会理论,在学子课本中创造可耻的落后,封建体系。

  25. Mobile Guest
    2016年2月28日10:11 | #25

    独裁

  26. Mobile Guest
    2016年2月28日10:12 | #26

    独裁政府都不让人说实话!

  27. RUNENS
    2016年2月28日13:07 | #27

    在党内敢说真话也是少数了,看不懂评论里那些骂的,因为是彻底的造反派,所以容不得内部改革的声音?gcd倒台的说法不是大炮能说的也未必是他想说的。至于人身攻击和诛心之论,向来是网上恶习,不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