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经济学人及时代周刊网站遭中国屏蔽

《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和《时代》周刊(Time)也加入了被中国大陆屏蔽的外国新闻网站的行列。这两份杂志的网站受到审查,似乎是因为它们最近发表了批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权力不断扩大的封面文章。

据追踪中国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审查的网站GreatFire.org称,从4月2日开始,《经济学人》的网站和它的封面文章受到全面封锁。可让用户下载杂志和阅读在线文章的《经济学人》移动应用也受到了封锁。

《经济学人》在人气很高的中文社交媒体应用“微信”上管理的几个公众号也被停用。但《经济学人》所属的经济学人集团(The Economist Group)及其咨询部门经济学人信息社(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的网站并未被屏蔽。

GreatFire.org还表示,从4月5日开始,搜索《时代》周刊的网站或该杂志的封面文章的人经历了频繁的连接重置。中国的互联网控制系统,又名“防火长城”,对包含某些受审查关键词的网络请求连接进行了重置。《时代》的移动应用仍可使用。

两家杂志均于本周在线发表封面文章,对习近平加强对中国政治的控制,并在自己周围创造个人崇拜的做法加以审视。

“他回到了毛时代:个人崇拜、赞扬国有部门、抨击自认为有意摧毁中国的外国人,”《时代》周刊的汉娜·比奇(Hannah Beech)写道。

自2013年上台以来,习近平打压中外新闻媒体,并发起了一场广泛的反腐运动。数千名政府官员在该运动中被捕。两篇封面文章均对习近平的铁腕治国手段持批评意见。

“习近平是自毛泽东以来掌握权力最多的中国领导人,”《经济学人》的文章说。“这理应让他有能力把事情做成。哪里出问题了?”

《经济学人》北京分社社长约翰·帕克(John Parker)表示,“据他所知”杂志未收到网站会被屏蔽的警告。他说,中国外交部的确就封面文章一事联系过该杂志,但并未谈及屏蔽网站。

“他们表达了对那篇文章的不满,并希望我向伦敦的编辑转达他们的不满,我照做了,”帕克说。

2001年,《时代》周刊在写了一篇有关法轮功的封面文章后被禁止在中国的报刊亭出售。法轮功是一个被中国政府宣布为非法的组织。只过了几年,该禁令便被取消。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时代》周刊的代表请其置评。

以前,《经济学人》有过单独的文章被屏蔽的经历,包括2015年8月的一篇文章,关于中国政府为了给习近平的军事野心寻找依据,对历史叙事进行了重新构建。此次是其应用首次被屏蔽。

中国政府经常阻止对一些文章或整个网站的访问,认为它们含有不利的内容。距今最近的例子是,在来自巴拿马律师事务所莫萨克-冯塞卡(Mossack Fonseca)的泄露文件被公开后,中国社交媒体上所有提到巴拿马和巴拿马文件的内容都被屏蔽了。那些文件详细介绍了一些离岸空壳公司的所有权,其中几家公司和中国高层领导人的亲属有关。中国的编辑被要求删除网站上提到巴拿马文件的任何内容。

2012年10月,《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报道,揭露中国前总理温家宝的隐蔽财富。之后,时报的英文和中文网站被屏蔽至今。尚不清楚《经济学人》和《时代》周刊的网站会被屏蔽多久。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分类: 新闻 标签: ,
  1. 匿名
    2016年4月11日11:04 | #1

    还是翻译官忠诚,否则我大包子都不认得那洋码

  2. .
    2016年4月11日11:46 | #2

    一翻墙才知
    习包子自己就是大老虎
    反腐简直笑话

  3. 匿名
    2016年4月11日15:49 | #3

    刘云山张高丽也去游运河了,难怪这两位早就加入成为包子馅儿,现在七长老三左三右加一中?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