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肯亞事件是不是一堆人不知道嚴重性

先說立場 我認為詐欺犯都該去死

這次肯亞事件一堆人認為因為台灣罰太輕所以應該讓那些人在中國受罰

乍聽之下很合理

就像之前台灣人在東南亞運毒會被判死刑

台灣人拍手叫好

但這次跟運毒完全是不同的事件

運毒事件是台灣人去到人家國家 不遵守人家國家法律 所以被判重刑是剛好而已

這次是台灣人在肯亞雖然做詐騙但是肯亞當地判他無罪 但是中國跳出來說這幾個中國人跟台灣人都是我管的(一中) 我要帶回去審判 至於泰國人我管不著 可以送回泰國

所以若是我們不強烈抗議 搞到舉世皆知 就等於我們默認台灣人歸中國管

這已經不是一個單純的刑事案件 而是政治問題 是治權之爭

中華民國在國際上也許主權不是所有人都承認 但是中華民國擁有台澎金馬的治權是大家都認可的

今天如果讓中國來審判這群人 等於是台灣人承認中國對於台灣的治權

等於向世界放出消息 以後在各國的台灣人出事都是由我中國來管

我對於詐騙集團也是深惡痛絕 也氣台灣司法總是輕輕放過

所以我們該走的正途應該是督促立委修法加重刑期 而不是因小失大的交給中國來判 就算他們被判死刑好了 真是大快人心 然後呢?
以國家利益換一口氣 這個代價划不來

關於這一篇「管轄競合」,可說是講到了這次肯亞事件的要點。那些說因為是詐欺犯就可以送中國去整一整的,顯然是太低估這次事件對海外台灣人的潛在威脅有多大了。

這已經不是一個單純的刑事案件 而是政治問題 是治權之爭
中華民國在國際上也許主權不是所有人都承認 但是中華民國擁有台澎金馬的治權是大家都認可的
今天如果讓中國來審判這群人 等於是台灣人承認中國對於台灣的治權
等於向世界放出消息 以後在各國的台灣人出事都是由我中國來管
我對於詐騙集團也是深惡痛絕 也氣台灣司法總是輕輕放過
所以我們該走的正途應該是督促立委修法加重刑期 而不是因小失大的交給中國來判 就算他們被判死刑好了 真是大快人心 然後呢?
以國家利益換一口氣 這個代價划不來
這個議題可以分成下面幾個層次來看(全文請見下面連結)

要引渡中國受審?可以。請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發一份咨文來台灣,取得台灣司法單位的首肯,再談引渡。不然,台灣在這件事情上面就不應該退讓。

當然了,礙於不承認台灣的國家主權,中國是絕對不會發這份咨文。這也讓人看到台灣主權地位的尷尬,而也正是因此,台灣政府在這次肯亞事件絕不可以退讓,一定要跟中國叫板。不然此事一成慣例,順水推舟,以後台灣在世界各地的治外法權就全被中國接收光光了(雖然說現在基本上也幾乎沒什麼治外法權可言)。

我提供一個我能想到的最淺顯的例子好了。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或者公民犯罪,而按本法規定的最低刑為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可以適用本法」。

你會想到什麼?

如果今天有個台灣人在海外上臉書評論中國政治,以中國司法可大可小的玩法,該名台灣人早就已經「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犯罪」,而且罪名可以用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少說給你來個十年以上,也因此符合中國刑法中,對於國際司法互助的規定。

換而言之,中國可以主張「台灣人亦是中國國民」把你引渡回去受審,也可以主張「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犯罪」把你引渡回去受審。總之,只要是台灣人,你已經處在中國的金鐘罩底下,中國隨時可單方面強求你所在的國家履行司法互助的規定。

當然,言論只是中國可以給你的罪名的其中之一。以中國司法濫用的程度,只要你開公司,在中國有樁業務,是該地高幹垂涎想要佔為己有的,那他可以給你安上個罪名,告你腐敗賄賂、遭漏稅。而且在司法互助的架構之下,有的國家甚至可以允許在當地坐牢,服中國的罪名與中國的刑期。

聽起來很荒謬嗎?澳洲現在就有一個廣州人,他開了家很賺錢的公司,卻因為國企覬覦,而被中國司法判了刑。結果因為司法互助的關係,他被澳洲給逮捕,關在澳洲的監獄裡面服中國的刑期。

這裡是澳洲第一大報《澳洲人報》的報導

這裡是紐時的報導

連澳洲這種普遍認為是第一世界民主國家的地方,都可以做出這種事情,你說,世界上還有哪個國家對台灣是安全的?美國?日本?北歐?還是台灣的那些翻來覆去的邦交國?

而台灣人最大的危機在於,只要這種「台灣人對中國國家或公民犯罪」與「台灣人是中國國民」成為慣例,那台灣人事實上也被置於這種荒謬的司法互助架構的籠罩之下!你的命運被交在中國,與你所在的第三國的手上。只要台灣的利益被第三國認為可割可棄,這種司法互助機制,隨時可以被拿來對付台灣人的。

誠然,台灣的國家實力可能很難對第三國起到什麼作用,但如果台灣政府都不發聲,任由第三國政府履行對中國的司法互助的話,一旦成為慣例,世界各地的台灣人就都危險了。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分类: 新闻, 观点 标签: ,
  1. 猪圈共和国
    2016年4月14日11:10 | #1

    “被中国人” , 是一件倒楣的事 !

  2. anonymous
    2016年4月14日11:13 | #2

    台湾的诈骗犯侵犯了内地人的利益,当然应该由内地司法处置。我觉得这样合情合理,否则任何人都可以远程诈骗中国人了?

  3. 2016年4月14日03:56 | #3

    共党欺诈了国人几十年,谁来治一治?哪次台湾诈骗案没有大陆人、机构配合?

  4. anonymous
    2016年4月14日12:19 | #4

    :
    共党欺诈了国人几十年,谁来治一治?哪次台湾诈骗案没有大陆人、机构配合?

    内地人的钱只能TG来骗,国外的人骗是违法的,引渡来国内受罚是活该。
    如果你能站在TG统治中国的基础上,这个逻辑不难理解吧。
    至于国人,自己好自为之,遵纪守法,做个绵羊,我看TG也不会让你活不下去。

  5. anonymous
    2016年4月14日12:22 | #5

    补充一句:在任何国家,你不够牛逼,都只能做个绵羊,别以为你在欧美日本韩国能有人的尊严,在白人群体里,多数人还是被瞧不起,欺诈的份。

  6. Mobile Guest
    2016年4月14日05:12 | #6

    一副奴才嘴脸,犯法了就要受到惩处,还叫唤什么

  7. 匿名
    2016年4月14日13:30 | #7

    国民党公布了党产,这批党产有很多都是当年大陆老百姓存在银行的本金,国民党根本不提还钱的事儿。
    国民党滥发金圆券,拍拍屁股跑了,把钱都卷走了,现在想着要主权,搞笑吧。
    对不起了,咱们连和平条约都没签署,好事儿都让你们台巴子占了,想得美
    就台湾人这种素质,篡改历史,寡廉鲜耻,无信无义,还想着台独,行啊,没问题。咱们用武力说话

  8. 匿名
    2016年4月14日13:40 | #8

    匿名 :
    国民党公布了党产,这批党产有很多都是当年大陆老百姓存在银行的本金,国民党根本不提还钱的事儿。
    国民党滥发金圆券,拍拍屁股跑了,把钱都卷走了,现在想着要主权,搞笑吧。
    对不起了,咱们连和平条约都没签署,好事儿都让你们台巴子占了,想得美
    就台湾人这种素质,篡改历史,寡廉鲜耻,无信无义,还想着台独,行啊,没问题。咱们用武力说话

    陈词滥调的傻逼玩意,还不是五毛八股文。

  9. 匿名
    2016年4月14日13:42 | #9

    匿名 :
    国民党公布了党产,这批党产有很多都是当年大陆老百姓存在银行的本金,国民党根本不提还钱的事儿。
    国民党滥发金圆券,拍拍屁股跑了,把钱都卷走了,现在想着要主权,搞笑吧。
    对不起了,咱们连和平条约都没签署,好事儿都让你们台巴子占了,想得美
    就台湾人这种素质,篡改历史,寡廉鲜耻,无信无义,还想着台独,行啊,没问题。咱们用武力说话

    你主子共匪造假币种鸦片还少啊。

  10. 匿名
    2016年4月14日13:48 | #10

    作者:年不少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2918497/answer/9507537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唐湘龍/「讓利」讓到連「是非」都要「讓」?

      文/唐湘龍
      2016/04/13 07:22:13

      以前這是有點玩笑話。現在是真的。

      丟臉丟到非洲去了。

      「詐騙集團」行遍天下。至少,行「騙」華人天下,這是「台灣之光」。而且,越來越光。台灣不但沒有根本作為,反而把自己同胞到處行騙的罪行,用最政治的方式在處理。

      身在台灣,理解台灣,我知道:把每件事都政治加工,把它政治化,是最簡單的處理方式。這樣處理,會讓事情要談的,好談,要罵的,好罵,但要處理的,不好處理。反正,也沒本事處理了,幹脆耍脾氣。

      碰到兩岸的事兒,如果「耍脾氣」是唯一的一招,如果「耍脾氣」會讓自己好過一點,那就耍吧。過去八年,兩岸關係穩定,大家都已經忘了八年前的氣氛了。仗著兩岸關係好,台灣的政黨、政客往往遇事就擺出一副「不讓著我一點,我就翻臉」的腔調。經貿要讓利,外交要讓路,但現在,連「是非」都得讓。

      肯亞事件,擺明就是要大陸的「是」讓台灣的「非」。「是非」在兩岸關係裡變得非常模糊。這對台灣實在很不好。價值觀都扭曲了。台灣人養成一種制約反應:以為只要涉及兩岸,每件事台灣都是對的、都是吃虧的、都是受害的、都是可以大聲嚷嚷給台灣人自己聽、自己爽。如果大陸「不給面子」,「我就不跟你好了」。

      超白痴的小孩脾氣。我們不會這樣教孩子,但我們卻是這樣教我們的政客。「得理不饒人」已經很糟,「無理也不饒人」,難怪政治水準越來越低。已經低於海平面了。

      什麼叫「無理取鬧」?這次的「肯亞事件」是個好案例。典型的「無禮取鬧」。

      「無理取鬧」是有成本、有風險的。除了「道德風險」,最大的風險就是:以後你有理,人家也懶得理你。覺得你不過就是「吃定我」。

      這件事,本質是司法。犯罪地在肯亞,受害者在大陸。不管從行為地、結果地,台灣都沒有優先的司法管轄競合可以主張。這種事,裡頭有簡單的犯罪性質和法律適用原則可以參考,媒體大可以平心靜氣給國民做一點司法教育,不必動不動就上綱到「司法管轄權」的主權議題上做文章。這種文章好做,但只要就事論事,就法論法,這種文章做做姿態就好。別搞到自己沒有台階下。過去,兩岸如果感情好、互信夠,躲在「九二共識」的政治模糊空間裡,犯罪偵查之外,還是可以有一點點「司法互助」為名的政治互惠。但前提就是「感情好、互信夠」。如果沒有這一層,退一步,那就「不講情面,公事公辦」。「肯亞事件」裡,不是「台灣人」(這些絕對都是詐騙集團)委屈了,而是大陸「公事公辦」的味道濃了。要說政治,應該說,以前,兩岸關係什麼都可以政治,而且「台灣優先」,但這一次,大陸方面不太政治了。

      兩岸關係變得不太政治,大陸不再「讓利」、不再「統戰」,在即將政黨輪替的台灣看來,就是政治。台灣人的心態已經扭曲到「政治先行」,是非讓路的地步。

      這些年,台灣的電信詐騙有多嚴重,台灣人自己受害至深,不會不知道。但隨著電信開放,兩岸開放,台灣的電信詐騙把機房移到海外,台灣為首,大陸為從,利用大陸民智尚未全開,脫貧乍富,騙得不亦樂乎。大陸在非洲有巨大影響力,歐巴馬祖籍肯亞,去年訪肯亞,才發現處處矮中國一截。台灣和肯亞,不要說外交,除了少量觀光客,根本連辦事處都沒有。這麼多台灣人窩在肯亞搞「電信產業」,台灣人還要閉著眼睛瞎挺。還鬼扯什麼肯亞「判無罪」。好像行為地政府判無罪,台灣人就無罪。

      肯亞判無罪,除了顯示肯亞司法還有一定品質,更簡單突顯了電信詐騙案為什麼機房要設第三國,卻不在第三國行騙?不只肯亞,之前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泰國…,有的連審都不審,直接就遣返。他們是親中媚共拱手讓出司法主權嗎?他們是認為自己根本沒有管轄權。這些國家之所以逮人,是和中國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和外交關係的司法互助。

      台灣司法界有一大堆「政治動物」。在街頭、在選舉、在廟堂之上,以為特定政治對象「圍事」為榮,訟棍當久了,專業的良心都被狗吃了?這種基本法律判斷都沒人出來「教學」一下?

      面對台灣人海外犯罪嫌疑,台灣早就養成一種「家屬出來哭,鐵定就無辜」的低級文化。這種害人家傾家蕩產的犯罪,就算要司法互助、政治交涉,就算不懂得道歉,姿態也要低一點吧?

      更何況,這些幾乎可以一口咬定就是丟光台灣人臉的詐騙罪犯,一被逮,就開始「愛台灣」,努力搞政治,要回台灣受審,是真的覺得台灣司法公正?見鬼了。在台灣,連政黨都在公然詐騙選民了,台灣的司法文化更不把金融詐騙當大案,如果受害人是台灣人,也許還關個幾年,如果受害人在大陸,在台灣怎麼定重罪?過去兩岸司法互助下被送回台灣的台灣嫌犯和送回大陸的大陸嫌犯,判決結果天壤之別,回台灣的全都易科罰金放了。這些詐騙集團太了解司法實務,一被逮,就擺出一副台灣人被欺侮的死德行,裝清純起來了。

      如果可以,我相信連那些大陸嫌犯都想被遣返來台灣受審。台灣是電信詐騙犯罪的天堂。

      夠了。別丟人現眼了。這些詐騙集團被遣返大陸,剛剛好而己。如果能重判重懲,更好。馬英九要卸任了,演演看守政府的「看守所所長」就好,小老百姓呢?大家「爽假痛」一下,順便吐一吐台灣司法面對詐騙集團毫無作為的鳥氣。

  11. 匿名
    2016年4月14日14:07 | #11

    中共经常说台湾要遵守92共识,何谓92共识,核心点就是一个中国,但各自互表,也就是中共可以说自己是中共国,台湾可以说自己是民国,但大家都不能越界干预各自的国属主张。。。好了,尽管中共其实自身从来没尊重过这个共识,但总是要台湾遵守这个东西的,所以什么叫大国沙文主义,这就是啦。

    就法律而言,某人在某国犯罪,当然某国是有权申请引渡该犯人的,就像刚刚有香港人在香港杀了人,逃到台湾了,现在台湾抓了并且遣返回去(主动的),合情合理,貌似也没有人关注是否政治正确的问题啦,如果真要追究,台湾警方也是要被批的。

    然而这件事情的关键点还是部分被遣返的台湾人已经被肯雅当地法院判无罪的了,为何还要遣返去大陆再审一次呢?肯雅丈夫是否涉嫌违反当地法律,也是否受中共的压力呢,肯定的。另外要知道这些钱即使追回来,也未必会回到苦主手上的,呵呵。即使台湾人被判刑了,中国诈骗罪最多十来二十年,而且对象是台湾人,中共判轻判重都要有预期两地人民的不同反弹,一旦钱追不来的(几乎肯定),那是为了什么呢?很明显了,钱对中共来说是废纸,随便印,但国家主权这东西嘛,不是轻松用钱能买的,懂吧,不过中共玩小聪明只是自以为是,明眼人一看就知它想干啥了。

  12. 匿名
    2016年4月14日14:23 | #12

    对人渣杂碎适用 去尼玛的政治正确 去尼玛的程序正确 说到最坏就是以毒攻毒

  13. 匿名
    2016年4月14日14:28 | #13

    不是都说了吗?肯尼亚人家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

    你台湾人,是中国人吗?

    是的话,遣返中国太正常不过了。人家肯尼亚根本不承认台湾代表中国。
    不是的话,人家肯尼亚说你是中国人,那就得遣返中国。

  14. 匿名
    2016年4月14日14:35 | #14

    anonymous :
    补充一句:在任何国家,你不够牛逼,都只能做个绵羊,别以为你在欧美日本韩国能有人的尊严,在白人群体里,多数人还是被瞧不起,欺诈的份。

    傻逼,你从动物农庄的猪圈里出来看看在扯淡。你以为人家都想你一样把人当猪一样圈养

  15. 匿名
    2016年4月14日14:41 | #15

    @匿名
    同意。台湾/民国应该吸取教训,放弃对赵国的妄想。应该重新开始盒蛋研发,并且和日美韩加强合作,加入蛋倒捣蛋防御计划。

  16. anonymous
    2016年4月14日14:48 | #16

    匿名 :

    anonymous :
    补充一句:在任何国家,你不够牛逼,都只能做个绵羊,别以为你在欧美日本韩国能有人的尊严,在白人群体里,多数人还是被瞧不起,欺诈的份。

    傻逼,你从动物农庄的猪圈里出来看看在扯淡。你以为人家都想你一样把人当猪一样圈养

    你别在这里嘴嗨,没有社会地位、经济地位,你不过只是绵羊一只,定期给无论哪个国家的上层割羊毛的。
    如果你自认是猪,也是类似,不过更露骨些,直接捐献自己而已。

  17. 匿名
    2016年4月14日14:49 | #17

    匿名 :
    中共经常说台湾要遵守92共识,何谓92共识,核心点就是一个中国,但各自互表,也就是中共可以说自己是中共国,台湾可以说自己是民国,但大家都不能越界干预各自的国属主张。。。好了,尽管中共其实自身从来没尊重过这个共识,但总是要台湾遵守这个东西的,所以什么叫大国沙文主义,这就是啦。
    就法律而言,某人在某国犯罪,当然某国是有权申请引渡该犯人的,就像刚刚有香港人在香港杀了人,逃到台湾了,现在台湾抓了并且遣返回去(主动的),合情合理,貌似也没有人关注是否政治正确的问题啦,如果真要追究,台湾警方也是要被批的。
    然而这件事情的关键点还是部分被遣返的台湾人已经被肯雅当地法院判无罪的了,为何还要遣返去大陆再审一次呢?肯雅丈夫是否涉嫌违反当地法律,也是否受中共的压力呢,肯定的。另外要知道这些钱即使追回来,也未必会回到苦主手上的,呵呵。即使台湾人被判刑了,中国诈骗罪最多十来二十年,而且对象是台湾人,中共判轻判重都要有预期两地人民的不同反弹,一旦钱追不来的(几乎肯定),那是为了什么呢?很明显了,钱对中共来说是废纸,随便印,但国家主权这东西嘛,不是轻松用钱能买的,懂吧,不过中共玩小聪明只是自以为是,明眼人一看就知它想干啥了。

    台湾应该吸取教训,彻底理解对共匪没有法律,国际公约,人权可讲。赵国就是当年的大日本帝国,崇拜丛林法则,你台湾要想保护本国国民必须要有强大的盟邦和盒蛋。赶紧开发和蛋吧!还有要加强和美日韩合作。习条英机已经在备战,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18. 自由民
    2016年4月14日14:52 | #18

    你才是傻逼,看看美帝怎么对付那些占领华尔街的小年轻@匿名

  19. 匿名
    2016年4月14日14:57 | #19

    anonymous :

    匿名 :
    anonymous :
    补充一句:在任何国家,你不够牛逼,都只能做个绵羊,别以为你在欧美日本韩国能有人的尊严,在白人群体里,多数人还是被瞧不起,欺诈的份。
    傻逼,你从动物农庄的猪圈里出来看看在扯淡。你以为人家都想你一样把人当猪一样圈养

    你别在这里嘴嗨,没有社会地位、经济地位,你不过只是绵羊一只,定期给无论哪个国家的上层割羊毛的。
    如果你自认是猪,也是类似,不过更露骨些,直接捐献自己而已。

    共匪锅里的井底之蛙少在这叽歪。我们西方国家没钱有全民社保,病了有全民医保,宪法在保护人民言论自由的同时打击种族歧视。只是你傻逼共匪能比的吗?你知道你天天扯的神马棒子啊三台巴什么的和骂黑人,地域歧视等等在我国都是违法的吗?

  20. 匿名
    2016年4月14日15:02 | #20

    自由民 :
    你才是傻逼,看看美帝怎么对付那些占领华尔街的小年轻@匿名

    傻逼,那些人中的绝大多数都是没事闲的,你却美国上个学就知道,只要不是智障那个好学位找个好工作是非常容易的。那些人中的一部分占领人家私企违法活该被罚,但是警察暴力执法照样被媒体揭露出来厉害的要丢工作。只是你赵连他妈巴拿马都说不出来能比的吗?

  21. 匿名
    2016年4月14日15:26 | #21

    匿名 :
    国民党公布了党产,这批党产有很多都是当年大陆老百姓存在银行的本金,国民党根本不提还钱的事儿。
    国民党滥发金圆券,拍拍屁股跑了,把钱都卷走了,现在想着要主权,搞笑吧。
    对不起了,咱们连和平条约都没签署,好事儿都让你们台巴子占了,想得美
    就台湾人这种素质,篡改历史,寡廉鲜耻,无信无义,还想着台独,行啊,没问题。咱们用武力说话

    哈哈哈日本愤青当年就是这么说的,最后连底裤都输光了。

  22. 耳光侠
    2016年4月14日15:26 | #22

    看到评论区一群人互赠“傻逼”慰问对方家人,我释然了,果然是华人,天下一家。

  23. 匿名
    2016年4月14日16:36 | #23

    匿名 :
    不是都说了吗?肯尼亚人家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
    你台湾人,是中国人吗?
    是的话,遣返中国太正常不过了。人家肯尼亚根本不承认台湾代表中国。
    不是的话,人家肯尼亚说你是中国人,那就得遣返中国。

    人家进入肯尼亚用的是中国护照吗?如果不是就等于承认台湾,当然应该引渡台湾

    • 匿名
      2016年4月14日18:13 | #24

      谁跟你说用的台湾护照了?

      • 匿名
        2016年4月14日18:15 | #25

        香港也有护照,难道香港还独立了?

        拿个台湾护照就算台湾独立了?很多国家也就是承认台湾是大陆一部分才让台湾护照入境

  24. 匿名
    2016年4月14日17:22 | #26

    有本事抓习近平去台湾国受审,没这本事就坐台湾国国会门槛上摸屌玩,叽叽歪歪个屁呀,谁理你。

  25. 自由民
    2016年4月14日18:37 | #27

    其实就是窑洞党老土匪想让台湾人丧失对自己选举出来的政治领袖的信心,看蔡英文如何接招了。

  26. 飞鸽
    2016年4月14日10:42 | #28

    台湾人在泰国打电话去日本找了个杀手去杀了安倍,这个台湾人应该在那里受审呢?

  27. cc
    2016年4月14日18:59 | #29

    闹吧,闹大了看谁把自己拉的给吃回去。

  28. 匿名
    2016年4月14日21:08 | #30

    没毙了你,磕头谢恩吧,还唧唧歪歪,这种诈骗犯,都该咔嚓。

  29. 匿名
    2016年4月14日22:19 | #31

    傻逼五毛回去看你们的新闻联播去,既然当了TG的狗,就别违反TG的规矩,还翻墙出来。

  30. 台湾永远都是大陆的一部分,谁都改变不了!
    2016年4月14日16:03 | #32

    台湾永远都是大陆的一部分,谁都改变不了!

  31. 匿名
    2016年4月15日05:18 | #33

    飞鸽 :
    台湾人在泰国打电话去日本找了个杀手去杀了安倍,这个台湾人应该在那里受审呢?

    日本会去找台湾商量引渡事宜。台湾同意不同意另说

  32. 匿名
    2016年4月15日05:20 | #34

    台湾永远都是大陆的一部分,谁都改变不了! :
    台湾永远都是大陆的一部分,谁都改变不了!

    哈哈哈,小五毛鸡冻神马?伪满洲国还永远都是大日本帝国的一部分呢,还有科威特还永远都是伊拉克的一部分呢。

  33. 匿名
    2016年4月15日05:23 | #35

    自由民 :
    其实就是窑洞党老土匪想让台湾人丧失对自己选举出来的政治领袖的信心,看蔡英文如何接招了。

    共匪只能招起台湾和自由世界人民的藐视,就像大日本帝国在东北炸鸦片公子他爸一样

  34. 匿名
    2016年4月15日09:43 | #36

    “以後在各國的台灣人出事都是由我中國來管”这句话明显是偷换概念,这件事里明明是”台湾人在中国进行犯罪”,难道台湾人在美国杀了人可以回台湾受审?这种狡辩的文章恰恰暴露了很多台湾人的无耻。

  35. 匿名
    2016年4月15日09:46 | #37

    匿名 :

    飞鸽 :
    台湾人在泰国打电话去日本找了个杀手去杀了安倍,这个台湾人应该在那里受审呢?

    日本会去找台湾商量引渡事宜。台湾同意不同意另说

    你这种就是不懂装懂,你见哪个国家抓间谍审问需要先跟对方国家提出引渡?

  36. Mobile Guest
    2016年4月15日03:02 | #38

    大陆这么强硬。把台湾逼急了。弄个核武器出来。到时候就别想统一了。

  37. 匿名
    2016年4月15日11:22 | #39

    匿名 :

    匿名 :
    飞鸽 :
    台湾人在泰国打电话去日本找了个杀手去杀了安倍,这个台湾人应该在那里受审呢?
    日本会去找台湾商量引渡事宜。台湾同意不同意另说

    你这种就是不懂装懂,你见哪个国家抓间谍审问需要先跟对方国家提出引渡?

    什么时候泰国成了日本领土?你生活在高堡奇人里的平行宇宙中吗?

  38. 匿名
    2016年4月15日11:24 | #40

    匿名 :
    “以後在各國的台灣人出事都是由我中國來管”这句话明显是偷换概念,这件事里明明是”台湾人在中国进行犯罪”,难道台湾人在美国杀了人可以回台湾受审?这种狡辩的文章恰恰暴露了很多台湾人的无耻。

    哈哈哈肯尼亚是中国领土?

  39. 匿名
    2016年4月15日11:27 | #41

    匿名 :
    没毙了你,磕头谢恩吧,还唧唧歪歪,这种诈骗犯,都该咔嚓。

    哈哈到这时候就不提依法治国了?

  40. 不民主不統一
    2016年4月15日03:39 | #42

    以後台灣不要出國了,否則共匪可以隨時讓你去監獄報到。趕緊修憲,正式使用台灣吧。

  41. 匿名
    2016年4月15日12:35 | #43

    匿名 :
    香港也有护照,难道香港还独立了?
    拿个台湾护照就算台湾独立了?很多国家也就是承认台湾是大陆一部分才让台湾护照入境

    那是香港放弃自己的权利,台湾又没有

  42. anonymous
    2016年4月15日13:26 | #44

    一群台巴子,我看大陆汉族人,还是把这群台巴子放弃掉算了,他们已经忘祖了,只懂得舔洋人的脚。

  43. 匿名
    2016年4月15日18:04 | #45

    @Mobile Guest
    自爆吗?

  44. 匿名
    2016年4月15日19:21 | #46

    匿名 :

    匿名 :
    “以後在各國的台灣人出事都是由我中國來管”这句话明显是偷换概念,这件事里明明是”台湾人在中国进行犯罪”,难道台湾人在美国杀了人可以回台湾受审?这种狡辩的文章恰恰暴露了很多台湾人的无耻。

    哈哈哈肯尼亚是中国领土?

    下次美国人抓到台湾人如果没送回台湾,你个傻逼要能呛你干爹一句就算你屌

  45. 匿名
    2016年4月15日20:23 | #47

    匿名 :

    匿名 :
    匿名 :
    “以後在各國的台灣人出事都是由我中國來管”这句话明显是偷换概念,这件事里明明是”台湾人在中国进行犯罪”,难道台湾人在美国杀了人可以回台湾受审?这种狡辩的文章恰恰暴露了很多台湾人的无耻。
    哈哈哈肯尼亚是中国领土?

    下次美国人抓到台湾人如果没送回台湾,你个傻逼要能呛你干爹一句就算你屌

    傻逼,美国抓个别国kb分子都是跟人家有交涉的,哪像共匪这样混蛋?再说美国做的不好的事多了,天天唉本国媒体骂也没见吧记者抓起来的。美国总统被当面骂是人家光荣传统(白宫晚餐会自己查),哪像你赵国一样连个巴拿马都他妈说不出来?

  46. 匿名
    2016年4月15日20:24 | #48

    anonymous :
    一群台巴子,我看大陆汉族人,还是把这群台巴子放弃掉算了,他们已经忘祖了,只懂得舔洋人的脚。

    你这种傻逼种族歧视言论在西方国家都是违法的。

  47. 匿名
    2016年4月15日20:29 | #49

    anonymous :
    一群台巴子,我看大陆汉族人,还是把这群台巴子放弃掉算了,他们已经忘祖了,只懂得舔洋人的脚。

    1871年,一艘琉球船只遭遇海难,六十余人漂流至台湾,惨遭原住民杀害;72年又有四名海难幸存的日本渔民在台遇害。日本人跑去找清政府告状,说你们这个台湾人不像话啊,乱杀我们的人。当时清廷官员毛昶熙说了一句牛逼至极的话:

      “生番系我化外之民,问罪与否,听凭贵国办理。”

    虽说日本人也多次残酷镇压台湾的抗日运动,但至少也没带这么不靠谱的。在经济、教育和公共建设等等方面,日本和大清相比更是一个在现代一个在古代。如果说日本是黑社会大佬,那么大清顶多只能算是县城小流氓,国家虽大,政府却完全上不了台面,非要二选一的话,当然还是跟着日本人混比较好。

      平心而论,国民党的执政水平跟日本相比也差了那么一截,官员贪污腐败,警察吊儿郎当,政府形象严重地痞化。再加上初期混乱的经济状况,难免让台湾人产生心理落差。到47年2月27日,几个稽查私烟的城管人员由于业务不精,未能充分贯彻对岸同行“脸上不见血、身上不见伤、周围不见人”的宗旨,居然当着围观群众的面暴力执法,结果引发众怒,酿成国民党治理时期规模最大的族群冲突,史称“二二八事件”。当时主管台湾的陈仪却向蒋介石汇报说这只是由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台共分子)勾结境外势力(日军残留)煽动起来的反革命暴乱,完全忽略了背后复杂的矛盾,最后当局出动机枪小分队,简单粗暴的镇压了这次群众运动,刚来两年就给台湾人民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至于具体伤亡人数则口径众多,从数百到上十万不等(二二八基金成立后,由家属上报的死难者共有681人)。

    这就是你妈所谓的祖宗

  48. 匿名
    2016年4月15日20:36 | #50

    anonymous :
    一群台巴子,我看大陆汉族人,还是把这群台巴子放弃掉算了,他们已经忘祖了,只懂得舔洋人的脚。

    1996年,李登辉以54%的高票击败另外三组候选人,成功当选台湾第一届民选总统,他在就职演讲中说道:

      “我们已经清楚的证明中国人有能力施行民主制度,运用民主政治……今天的这个庆典,不是为了庆祝任何一个候选人的胜利,不是为了庆祝任何一个政党的胜利,而是为了庆祝我们两千一百三十万同胞追求民主的共同胜利,是为了人类最基本的价值——自由与尊严,在台澎金马获得肯定而欢呼。”

    从95年开始李登辉又反复提出“经营大台湾,创建新中原”的设想,意在把台湾变成指引大陆民主化的明灯,在中国实现统一之后由台湾来“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四十多年来我们之所以奋斗不懈,就是要为将来以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立下可供遵循的典范。”可以说野心是相当之大。96年当选总统之后,李登辉更是在就职演讲里对这一设想大书特书:

      “今天我们在台湾实现了中国人的梦想!二十世纪的中国人奋力追求的是建设富强康乐的新中国,与实践中山先生‘主权在民’的理想。五十年来,我们在台澎金马的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奇迹’,完成了世人推崇的民主改革。百年以前,在踏入二十世纪之初,曾被西方国家认定为专制、封建、贫穷、落后的中国人,已经在台澎金马地区开创了民主、富足、进步的新局,傲然面对世人的赞誉。这不但是我们两千一百三十万同胞共同的光荣,更是中华民族振衰起敝,再创新机运的关键。我们相信,同样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在台湾做得到的,在中国大陆也可以做到。因此,我们愿意以建设的经验,导引中国大陆发展的方向,以进步的成果,协助亿万同胞改善生活福祉,进而集合两岸中国人之力,共谋中华民族的繁荣与发展!……登辉深信,在二十一世纪,中国人必能完成和平统一的历史大业,为世界和平发展,善尽更大的心力。”

    如果说李登辉主政时期的政策是化解两岸的敌意,那么大陆的做法则是增加双方的对立,把台湾越推越远。台湾人厌恶大陆自我中心、处处以武力威逼,就连李登辉这个本土人士中少有的统派近几年来对中共也越来越恶语相向,大陆人则在单方面的宣传之下对台独咬牙切齿,动不动便叫嚣“核平台湾”。这种非理性的仇恨一旦发酵下去,恐怕即使有朝一日大陆真的实现了民主化,统一也无从谈起。究竟是谁在假扮统一斗士,为一己之私利而损害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以统一之名而行台独之实,答案已不言自明。

    这就是你妈所谓的忘祖忘宗,还不是你党妈逼的

  49. 匿名
    2016年6月4日23:28 | #51

    匿名 :
    国民党公布了党产,这批党产有很多都是当年大陆老百姓存在银行的本金,国民党根本不提还钱的事儿。
    国民党滥发金圆券,拍拍屁股跑了,把钱都卷走了,现在想着要主权,搞笑吧。
    对不起了,咱们连和平条约都没签署,好事儿都让你们台巴子占了,想得美
    就台湾人这种素质,篡改历史,寡廉鲜耻,无信无义,还想着台独,行啊,没问题。咱们用武力说话

    讲句难听点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既然继承了中华民国在联合国的席位!~
    表示他愿意继承中华民国的一切权利义务!~
    那么中华民国政府被继承前欠下的一切债务都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负责!~

    现在你把中华民国的债务归为国民党…
    (当初用的名义可是中华民国,就跟共产党八九六四命令党卫军大杀特杀的时候,用的名义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
    要国民党替中华民国的债务背锅?
    你觉得国民党傻了吗?

    欧巴马在任上用国家名义借的钱,你要民主党赔?

    拿不回该有债务,是你蠢!~
    听了欠债公司的一通忽悠,跑去跟前任负责人的家里,跟他子孙开的新公司要债是你白痴!~
    就算新公司用的是旧公司的名字,谁会理你!~
    (这也是台湾一直有人想独立的原因,不想扛这个早被别人继承的老名字了)
    欠债公司一直就在那里!~

    还有…
    我讲一句实话,国民党党产最大宗的是土地,不是黄金!~
    黄金是台湾政府的,不干国民党的事!~
    而台湾政府在国际上的权利义务,在被美国出卖的时候早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取代了!~
    所以台湾政府也绝对不会还你半毛钱!~理由杠杠的!~这是常识!~

    当然如果共产党坚持不愿意继承的话…
    我想台湾更开心!~
    不只联合国席位,包括从清朝时起的各地租界,甚至是香港澳门…
    实际上都是要还中华民国的!~
    都是二战后入联五常时期签的新约!~

  50. 匿名
    2016年6月11日08:00 | #52

    anonymous :

    哈 :
    共党欺诈了国人几十年,谁来治一治?哪次台湾诈骗案没有大陆人、机构配合?

    内地人的钱只能TG来骗,国外的人骗是违法的,引渡来国内受罚是活该。
    如果你能站在TG统治中国的基础上,这个逻辑不难理解吧。
    至于国人,自己好自为之,遵纪守法,做个绵羊,我看TG也不会让你活不下去。

    对头,按其逻辑就是,我女人只能我来干,你要干可以,别让我知道,知道了也不要落在我手里,不然我整死你。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