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广:国新办要求新闻网站渲染官方查处Google税案报道

今天(3月31日),中国各大新闻网站纷纷转载了中国官方查处Google在华公司涉嫌“涉税违法”的报道。上午,有来自门户新闻网站的编辑称,收到了据信来自国新办网络局的指令,要求将一篇来自官方媒体《经济日报》的报道《谷歌(Google)公司在华企业再次被查出涉税违法》做重点处理。

该指令要求各网站,“在两首页(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首页)要闻区转发《公司在华企业再次被查出涉税违法》,并保留至4月1日8时。”

这篇报道指,官方消息称,税务部门在进行“例行税务检查”时发现,谷歌(Google)在华企业——咕果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构寻广告公司和谷歌(Google)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存在涉税违法行为,有关税务机关已对这3家公司予以查处。

税务机关检查中发现谷歌(Google)在华公司存在使用假发票、将无关费用如“按摩费”等列入成本、不按规定代扣代缴营业税等问题,涉及税款4000多万元。目前,上述问题已被有关税务部门责令整改,涉及税款、罚款等均已追缴入库。

此外,官方称,谷歌(Google)在华企业涉嫌“避税”,税务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去年,谷歌(Google)公司称因其信箱服务Gmail受到来自神秘力量的攻击,且不愿再接受新闻审查。此后,谷歌(Google)简体搜索搬到不受审查的香港,此后,官方的GFW对其服务开始断断续续干扰。

上周,谷歌(Google)公司发出声明,指控中国当局干扰该公司在中国境内的电子邮件Gmail服务。谷歌(Google)表示:“这是一次政府屏蔽行动,它经过精心设计,以便看上去像是Gmail出了问题。”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分类: 新闻, 政治 标签: ,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