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亚视就误发江泽民去世消息道歉

香港亚洲电视台7月7日下午发表声明,就误发中国前领导人江泽民死讯向观众和江家道歉。

综合媒体7月7日报道,该声明全文说:“亚洲电视注意到新华社今日中午发出的报导,撤回于昨晚有关江泽民先生逝世的报导,谨向观众、江泽民先生及其家人致歉。”

香港媒体称,亚视执行董事高级顾问王征下午返回亚视总部时,被大批记者包围追问,他拒绝评论,认为在香港这个地方发生这种事,可能很难避免,同行不应过度反应。

王征当时表示说,亚视会发声明,对他个人来讲有关消息是不真实的。

此前中国官方的新华社中午发出英文稿,引述权威消息说,最近多间海外媒体报道江泽民的死讯,“纯属谣言”。

健康传言

此外,媒体也引述香港中联办有关部门的负责人的话说,亚视的报道,毫无事实根据、纯属造谣。而对“亚视这种严重违反新闻职业操守的行为,表示极大愤慨”。

另外,中国当局已经开动网络审查机器清理网络上有关江泽民健康状况的传言。

84岁的江泽民7月1日未出席中共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由于李鹏和朱镕基等都出席了有关活动,江泽民的缺席引发了他病重或已经去世的传言。

屏蔽

登陆新浪微博网站,搜索江泽民,得到的结果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心肌梗塞”、“总书记”等字眼也遭屏蔽。有关“长江”和其他一些中国河流的搜索结果也出现空白。这可能因为长江这个词里带有“江”字。

在被问到江泽民的健康状况时,中国外交部拒绝评论。

设在北美的新闻网站博讯引述“北京一名著名人士”说,江泽民身体很好。博讯说,这名人士去年6月也曾向博讯澄清江泽民病重的传闻。

早些时候,香港媒体引述北京消息来源说,江泽民健康不佳,目前住在北京解放军301医院,大批重要人物前往探视。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分类: 新闻, 政治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