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打出租”被曝假新闻引网民热议

《大公报》4月18日刊发了《北京“的哥”:习近平总书记坐上了我的车》一文。

《大公报》刊登的声明称,“经核,此为虚假消息,对此我们深感不安和万分遗憾。由于我们的工作失误,出现如此重大虚假消息是极不应该的。对此我们诚恳地向读者致歉。我们将以此为鉴,用准确严谨的新闻报道回馈公众。”

官方新华网也迅速转载了《大公报》的这一道歉。

但在新华网确认此报道为虚假新闻之前,新华社中国网事官方微博称:“总书记打出租”确有其事,北京市交通部门和率先报道此事的媒体都向新华社记者表示,确有此事,相关情况都是真实的。

网民纷纷在微博发文表达对此事的看法:

哈姆君一世:如此重大的新闻,涉及主角级别这么高,又是在主流媒体发表,肯定要经过萱萱之手。其次,早上有信源证实新闻属实,大公报由是亲共派。这条新闻竟然在今日各大门户网站存活了将近一天,而且是头条,到傍晚才爆出是假新闻,这完全不符合宣传部门的作风。至于此中原因,我不知道,知道也不敢说。

王福重:新华社和大公报都是体制内权威媒体,前者自摆乌龙,后者发布虚假涉及大人物消息,都十分罕见。

崔月波:香港大公报你太离谱儿,稿子涉及国家最高领导人,咋不向有关部门核实一下呢,是标榜新闻自由吗?这样的假新闻在内地绝不会发生!

swatch-czj: 习总出来说句话这么难吗?

期场好男儿:背后势力太强大了!哎,习大大权力还是没有稳固啊,不打几个老虎是不行了!

丁来峰:今天打车的新闻,作者是大公报北京分社社长王文韬,他的上一个职务是:新华社北京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香港大公报的政治倾向众所周知。你觉得王社长会造此弥天大谣吗?

GoldSpy:我相信大公报最初是真的,可能又是高层斗争争夺话语权吧。

小张良xz:嘿嘿,这年头真怪,什么都有说谎的,就没想到竟然有人说慌说到习老板这的。

五味子xieb:萱萱、新广总菊、果心办会咋看待和处理大公报的假新闻,以及新华社的假求证?大公报可是香港的哦。

韩戍: 这家大公报,是有名的统战喉舌,也是在香港几乎没有人读的报纸。和民国时期那个不党、不私、不卖、不盲的大公报,只是名字相同而已。

宇宙钓鱼协会: 境外媒体大公报造谣,境内大量媒体违反规定直接采用外媒新闻。

织围脖是种态度2013:可笑的是,中宣部刚开过会宣布纪律,接着群体违规。你说咋办?

男护士贺飞:所有的老百姓都希望这个是真的。看得出来,大公报的出发点是好的。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分类: 新闻 标签:
  1. 生亦何欢
    2013年4月19日10:03 | #1

    韩戍: 这家大公报,是有名的统战喉舌,也是在香港几乎没有人读的报纸。和民国时期那个不党、不私、不卖、不盲的大公报,只是名字相同而已。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