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被曝丑闻:花钱雇大号转发新闻 屏蔽负面

凤凰科技的url被新浪微博定点封禁 被封禁的新闻是新浪买通刘兴亮和申音在阿里入股新浪微博之后发的帮新浪造势的新闻。

——

rdn_517f3e49a7dd6

rdn_517f3e3c4b7a5

4月29日,新浪公司于4月29日晚间8点通过美通社发布正式新闻称,新浪旗下微博子公司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有知情网友向DoNews爆料称,新浪在正式宣布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后不久便启动了舆论转发攻势,该知情人士称,新浪微博雇佣了包括号称“知名互联网人士”的刘兴亮与申音在内的多位微博加V的大号进行了转发与评论。

与近期“大概8.20分发”事件如出一辙的笑话是,刘兴亮与申音在对新浪科技官方微博转发和评论的观点竟然高度相似,相似度可谓是“一字不差”,而发布和评论时间也相差无几,有网友称此次公关事件是现实版的“大概8.20发”。

该知情人士称,在此次新浪微博的大号名单中他也是其中之一,同时,新浪微博方面对他也不是“无偿转发”,言下之意称将给予其“辛苦费”,该知情人士表示,他与新浪微博的合作已不是第一次,但是报料人拒绝透露辛苦费的具体金额。

据DoNews记者调查,刘兴亮与申音的确转发并评论了新浪科技关于报道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的一条微博,且内容高度一致,随后,DoNews互动编辑在DoNews官方微博中对刘兴亮与申音的微博进行了质疑,并发布了相关截图,同时@当事人,当事人并未回应。

在DoNews官方微博发布后不久,丁香园CTO冯大辉也对DoNews官方微博进行了转发,引起业内关注。

随后,新浪微博官方帐号@微博管理员在未与DoNews进行任何沟通的情况下便对DoNews官方微博进行了删除操作。

微博管理员在接受DoNews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目前新浪微博与阿里巴巴刚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在网络上不适宜传播有关此次合作的负面言论,在发现有负面言论时新浪微博将会做删除处理。

针对付费雇佣微博大号转发的消息,新浪微博方面并未否认。

截至稿件发布,丑闻当事人刘兴亮与申音已将原微博删除。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分类: 科技, 网络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