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曾报道农夫山泉事件的记者李斌于4月9日被公安部门带走

今日下午消息,据蓝鲸TMT在其微博发布消息称,《京华时报》曾报道农夫山泉事件的记者李斌于4月9日被公安部门带走,与李斌接触过的多家企业的多位人士也已经接受过公安询问。

该微博发布后,《深圳商报》记者黄希平、《潇湘晨报》编辑刘松杨以及《半岛都市报》体育部主任崔恒亮等多位媒体人纷纷转发。

有记者求证京华时报内部人士,得到的回复是“不便透露”。

635327562932143910
去年5月,记者李斌大闹“农夫山泉”发布会

去年4月,京华时报报道称“农夫山泉标准不及自来水”,之后京华时报接连发布关于“农夫山泉质量问题”的新闻报道共76篇,农夫山泉方面随即开始反驳,称京华时报涉嫌虚假报道抹黑农夫山泉。后来京华时报记者李斌等大闹农夫山泉发布会,两家的斗争进入白热化阶段。

去年11月4日,农夫山泉发布声明,称已派人上京举报京华时报虚假报道,广电总局随后受理农夫山泉的举报。

今日,京华时报高管对此事回应称,李斌早已离职,已不是京华时报记者。并一再强调,“网传各种消息请与相关部门核实,避免传谣”。

635327563502012911

《京华时报》死磕农夫山泉事件回顾:

4月9日,华润怡宝纯净水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阳光厅,带头首发《中国瓶装水企业社会责任倡议书》,在这次会议上,华润怡宝公共关系部总经理陈越作为企业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并呼吁行业同仁主动担当对环境、社会和人民饮水安全的责任。随后的第二天,《京华时报》一篇《农夫山泉被指标准不如自来水》的文章,把农夫山泉推向了舆论的风口上。

4月11日,农夫山泉的新浪官方微博声明称“我们有理由相信近期针对农夫山泉的一系列报道是蓄意策划的,藏在幕后的就是国有控股饮用水企业——华润怡宝。”

2013年4月12日,《京华时报》报道,饮用水协会确认农夫山泉标准不及自来水,农夫山泉首次回应称,其品质远高于现在国家标准。4月13日,《京华时报》又报道称,农夫山泉回应质疑避谈有害物质指标宽松。4月14日晚,农夫山泉再次回应称,京华时报无知。

5月6日,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钟睒睒亲自出马,力图挽回危局。《京华时报》记者李斌“闹场”,发布会持续3小时。

2013年5月7日,《京华时报》包括头版在内的6个版面再次报道农夫山泉事件,并继续提出质疑,以下为其报道汇总。

2013年11月4日,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派员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报中心递交举报材料,称《京华时报》今年4月10日至5月7日连续发表针对农夫山泉的负面新闻,捏造事实,进行虚假报道,对本公司造成严重损害。目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受理。昨日晚间9时许,农夫山泉更新微博表示:感谢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受理。

2013年11月29日上午9时,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农夫山泉和京华时报互诉侵犯名誉权纠纷案开庭。

—-

知情人:京华时报记者李斌确实被带走

今日,有微博认证用户发布消息称,自知情人士处获悉,4月9日《京华时报》曾报道农夫山泉事件的记者李斌被公安部门带走。

凤凰网联系多位人士求证此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京华时报记者告诉凤凰网,今日傍晚,该报的工作群里发布消息,“确认李斌被带走,但与农夫山泉事件无关,报社要求记者主动交代有没有收过贿赂。”

另有京华时报记者和前记者表示,李斌被带走因农夫山泉事件可能性较小,因为之前报道农夫山泉的主力记者不是李斌。

据了解,李斌平时和企业打交道较多,自已也在运营自媒体账号,账号经常会发布一些和企业相关的文章,经查,该账号最新一条消息的发布时间为4月8日。

此外,凤凰网致电农夫山泉总机,工作人员表示不负责该类事件的处理,之后电话转到公关部后无人接听,再次致电总机后亦无人接听。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分类: 新闻 标签: ,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