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文章标签 ‘中宣部’

RFI:网络沙皇鲁炜出事了 网民奔走相告

2017年11月22日 9 comments

鲁炜也被抓了,这是许多网民没有想到的,因为他是中国网络一号把门人,号称网络沙皇,中国七八亿网民,能被派去把这个大门的,似乎非他莫属。他可以对外国媒体信誓旦旦地说“我们没有关过境外的任何一家网站”。在网络时代,说删就删,说屏蔽就屏蔽,他看起来极有权势,旭日东升的样子,突然落马了,得到了一个19大以来第一位落马正部级高官的名号。

官媒的新闻只有一句话,“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大家都习惯了,这就是抓起来审查的意思,至于“罪行”过几天才会公布。

鲁炜也倒了,没有听说网民有一丝的惋惜,没有屏蔽的网络上倒是能见到“你也玩完了“一类稍微有点恶毒的讥讽![……]

继续阅读

分类: 新闻, 政治 标签: , ,

美国之音:炎黄春秋解除挂靠关系 胡德华称打压并非来自高层

2016年8月5日 11 comments

星期三,一份外貌与《炎黄春秋》一模一样的杂志在市面上出现。这份杂志是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炎黄春秋》杂志社8月4日 发表全体顾问和编委的声明,要求中国艺术研究院在其盗用的《炎黄春秋》名义出版的任何出版物上,不得盗用在声明上签字的顾问和编委的名义。炎黄春秋的这份 措辞强硬的声明还表示将保留依法追责的权利。与此同时,炎黄春秋还表示不再承认中国艺术研究院为主管单位,其编委会也不再承认中研院派遣的贾磊磊和方宁为 编委会成员。《炎黄春秋》杂志社副总编王彦君8月3日拒绝了中国艺术研究院一位领导向他颁发的所谓“聘任书”。在此之前,中研院被控违反合同非法接管了《炎黄春秋》杂志社,引发海内外媒体广泛关注。[……]

继续阅读

分类: 新闻 标签: ,

杨佩昌:你这个吃相是不是太难看了点?

2016年8月4日 11 comments

中国在吃的方面历来颇有讲究,日积月累,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饮食文化。

小时候,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出外参加酒席,和老人吃饭是件挺痛苦的事情。家长会这样告诫孩子:老人不动筷,小孩就不能夹菜。问题是,这些老人每夹一口菜就喝一口酒,或者反过来,先喝口酒后夹菜。吃完这口菜会聊半天,天南地北,甚至会聊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甚至毛主席如何智斗林彪等野心家、阴谋家这样高的层面上来,把我们这些吃饭不喝酒的小孩等得脖子痒痒。即使饭都凉了,但还是不敢把筷子伸进锅里。一顿饭吃下来,两个小时都不稀奇。

这其实就是一种规矩,至少二十年前还多少保留着。

这种规矩的核心就是礼貌、谦让,它深深地刻在普通[……]

继续阅读

分类: 新闻, 观点 标签: ,

什么?!在人民大会堂万人礼堂搞红歌会的一个主办方被骗啦?!

2016年5月7日 10 comments

据多家媒体此前报道,5月2日晚,“在希望的田野上”大型交响演唱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万人礼堂隆重上演,少女组合“五十六朵花”演唱了包括《大海航行靠舵手》等在内的30首红歌。然而事情在昨天(5月6日)突然反转,演出的主办方之一中国歌剧舞剧院发布声明称,该院一合作方虚构“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骗取信任,对于欺骗行为,该院将依法追责。截至发稿,搜狐新闻联系多家主办方未果。“五十六朵花”团长陈光则表示,刚刚得知此事但不便发表任何态度。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亦发布声明,称申请方违规增加演出主办单位,虚构“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突然反转[……]

继续阅读

分类: 新闻 标签: ,

自由亚洲电台:魏则西事件反响大 中宣部下令媒体报道“全面降温”

2016年5月5日 8 comments

中国大学生魏则西事件引起许多网友的愤怒,连日来,媒体也纷纷报道,不过,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国中宣部和国家网信办5月4日上午发布了“魏则西事件”网上调控管控要求,对相关报道“全面降温”,严格规范新闻稿源,不得自采自编,除新华社、《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消息外,不再新发相关报道,评论,不设专题。通知还要求严控跟帖评论总量,删除关联性、煽动性、行动性、攻击性消息,特别是借机攻击“党和政府、医疗制度和社会制度”等相关言论。

报道说,发给各大新闻网站的通知要求各网站首页和新闻中心首页只保留一行相关权威信息,位置控制在第七条以下,不得篡改原标题,不作突出显示,网站弹窗、微博特点话题、热搜词、[……]

继续阅读

分类: 新闻 标签:

石扉客:文宣挂帅

2016年3月4日 6 comments

@石扉客2014

这三年多以来一个十分重要的特征即是相当看重意识形态特别是文宣的战略地位。一中全会刚开完陆续放出那七篇人物通讯,文宣开路的意味已先声夺人。尔后从七不讲和819讲话到文艺工作座谈会,可谓络绎不绝,到219新舆工作座谈会时算是正式点题了。这几天波密云谲的大炮隔空暗战,文宣也是主战场。文宣挂帅的做法本就是毛时代主要特征,而四十以上的中国人对这种气味又实在再熟悉和敏感不过了。当此之时,一方面是时穷节乃现,读圣贤书所为何事拷问灵魂,另一方面则是魔怪舞翩跹,鸡鸣狗盗之徒层出不穷,大部分人想的则是如何危地自保苟全看戏。

分类: 新闻, 观点 标签:

古有指鹿为马,今有指马为巴:新华社写错了奥巴马的名字,所有报刊都不敢改,一律原文转载

2015年12月3日 11 comments

搜索一下:习近平会见奥马巴。会看到更多。
这么多报纸的编辑校对不可能全都没发现这大错,但是直接就给大标题印出来了
笑死我了,古有指鹿为马,今有指马为巴

11月29日至30日,国家主席习 近 平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同150多国领导人一道,共商全球气候治理大计,并于30日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

但在30日多家网站转自新华社的报道中,竟将“习 近 平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标题写成了“习 近 平会见美国总统奥马巴”。与此同时,12月1日,诸暨日报、烟台晚报等多家报纸标题出现相同错误。有细心的网友立马截图并不满的调侃道:“编辑们估计[……]

继续阅读

分类: 传闻 标签: ,

博讯:中新社记者投书明报捅鲁玮 传蔡名照是幕后

2015年8月13日 没有评论

明报发表题为“网络大总管鲁炜被举报”的报道,引起关注,有媒体推测鲁玮要玄。博讯据熟悉北京政情的人士透露,京官估计个个都有被举报,看点是为什么发到了明报。更值得关注的是,署名“锺仕”的记者是来自中新社或者新华社在北京的记者,该记者多次为明报投稿。京城记者放这种消息,一定是得到上级的授意。消息人士称,这是新华社社长蔡名照的指使。博讯曾多次曝光蔡名照和令计划的密切关系,博讯近日获悉,蔡名照是宣传系统将要拿下的老虎之一,此举很可能是蔡名照的最后一击。

明报报道称,有关中央网信办兼国信办主任鲁炜的负面消息近日在京城流传。消息人士透露,鲁炜被人举报涉嫌违纪违法,举报资料在前年底中央[……]

继续阅读

分类: 传闻 标签: ,

长平:打压媒体者仕途畅通

2015年7月18日 11 comments

尽管戈培尔的名言“谎言重复千遍即是真理”、奥威尔《1984》里描述的真理部都臭名昭著,但是中共宣传部还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其副部长职位调整几乎无人问津。庹震先生是一个例外。在他任职之前,网络上就有消息传播。最近媒体从一则官方会议消息中发现,他的头衔的确改变了,从此前的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变成了中宣部副部长。

庹震先生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2013年发生了轰动一时的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修改事件。新年献词是这份知名报纸一年一度表达立场和情怀的传统产品,曾经拥有大量读者。宣传部门对此自然不会放过,审查越来越严格,到最后几乎对每一个字都反复探照,文章也越来越难写。2013年初始,南方周末编辑部就当年[……]

继续阅读

多维:粗暴手段何时了 杨继绳揭遭打压内幕

2015年7月17日 没有评论

带有政治自由派色彩的《炎黄春秋》杂志再逢变动。日前两封由该杂志总编辑杨继绳所写的公开信在网络上流传,信中杨继绳表示自己将不再担任《炎黄春秋》总编辑职务,这是继2015年4月《炎黄春秋》多名总编集体离职后,该杂志再次发生管理层人事变动。这两封离职信分别是《致炎黄春秋社委会和全体读者的告别信》和《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最后陈述》,前者是对自己离职原因的解释,而后者,则对以广电总局为代表的中共宣传管理部门进行了批评,认为相关部门对于《炎黄春秋》的打压不仅违反“依法治国”,而且“贵总局这一行为,使我们感觉到,与前年相比,现在更加收紧舆论了”。

杨继绳暗指官方打压《炎黄春秋》

关于杨继绳这[……]

继续阅读

分类: 新闻, 政治 标签: , ,

东步亮:党宣禁令的穷途末路

2015年3月19日 1 条评论

支撑着中共这个庞然大物和奇魔怪兽几十年来蹒跚前行的两根主要拐杖,一根是枪把子,一根是笔杆子。作为暴力机器的枪把子,包括军队、武警、公安、司法,已经被揭开了半个锅盖——以周永康为首的政法王和以徐才厚为首(可能还有郭正钢的爸爸)的军队总头子先后被抓——人们发现威风八面、香气四溢的暴力机器,里面其实煮着一锅烂粥,腐尸、贪蠹、淫虫、财迷充斥其间,多不胜数。枪杆子这根大柱,要么从内部腐朽,要么被人揭竿而起,坍塌注定是迟早的事。

唯有作为文宣武器的笔杆子,还在死撑。这不是因为笔杆子这个系统有多完美、有多清廉、有多坚不可摧,而恰恰是因为其更为腐烂、更为狠毒、更为肮脏。这些年宣传系统的高级官员不是没有被[……]

继续阅读

分类: 新闻, 观点 标签: ,

博聞社:中宣部大禍臨頭

2015年3月8日 11 comments

【博聞社消息】習近平、王岐山的反腐之劍指向中宣部。博聞社獲悉,為了重拾知識精英界對執政者的信心,同時重掌瀕臨失控的意識形態,習近平已將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宣部視為新年度肅整的對象。中宣部禍臨頭,劉奇葆烏紗難保。

北京消息人士對本社指出,過去兩年中共新一屆領導人掀起的反腐風暴盡管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獲得中國社會普羅大眾和草根階層的支持,但是海外的評價、特別是內地知識精英界的反應卻有很大落差,其主要原因就是,這兩年中共的意識形態表現過左,對不同政治觀點,甚至是改良派的觀點都不能容忍,也要打壓。

北京政界知情者指,出現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就是現任意識形態主管部門不能準確地領會和詮釋習近平[……]

继续阅读

分类: 新闻, 政治 标签: ,

《金融时报》上海媒体员工因泄露宣传指令被停职

2015年3月7日 9 comments

一家知名的上海报纸——《第一财经日报》(China Business News)对一名员工作出了停职处理,原因是这名员工泄露了一则机密的、要求媒体停止报道纪录片《穹顶之下》的宣传指令。《穹顶之下》聚焦于中国严峻的大气污染,过去一周在中国互联网上引发巨大反响。

自上周六被发布在互联网上,《穹顶之下》已吸引了逾1.66亿次点击,不论是在网上还是在“两会”代表中都引发了激烈的讨论。

中国正在召开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正齐聚北京,为政府今年的政策议程盖上“橡皮章”。这名报社员工被停职,凸显出“两会”期间宣传事务的敏感性。

《穹顶之下》最初得到中国媒体的广泛报道,还得到[……]

继续阅读

传穹顶之下已遭全网封杀

2015年3月7日 5 comments

金融时报中文网报导,上海第一财经日报一名员工遭停职,原因是这名员工泄漏中共宣传部门要求媒体停止报导纪录片“穹顶之下”的指令。

“穹顶之下”是一部关于中国大陆雾霾严重性的调查影片,由大陆中央电视台前主持人柴静自费百万人民币制作。2月28日在网路上发表后,已吸引了超过1.66亿次点击,并引发热烈讨论。

这部影片最初得到大陆媒体的广泛报导,大陆环保部长陈吉宁还表达感谢与赞扬。不过到了本月2日,却传出中共宣传部门指示媒体停止发表与此片有关报导。

虽然“穹顶之下”仍然可在网上看到,有关它的讨论却已从大陆新浪微博的热门话题中消失。

报导说,本周稍早,大陆第一财经日报一名行政人员在网上[……]

继续阅读

分类: 传闻 标签: , ,

博讯:乐视网总裁贾跃亭从泰国引渡

2014年11月7日 2 comments

博讯最新独家消息:今年6月逃亡美国的乐视网总裁贾跃亭已经引渡回北京,他的被抓涉及对中宣部副部长蔡名照和令计划之弟令完成(王诚)的调查。

博讯早在2014年7月就独家率先披露,令计划家族持有乐视的股份。10月26日,博讯独家报道,令完成从美国引渡回国。

近日大陆财经杂志报导证实,令完成参与控股的乐视网,乐视网被当局“勒令整改”,面临吊销互联网视频牌照的风险,而执行长贾跃亭已经离开大陆4个月之久。报导指,乐视网在2008年首次公开融资,北京汇金立方等3家公司就注资5200万元人民币。而北京汇金立方的早年合伙人之一名叫王诚。而王诚正是令完成为公众所知的一个[……]

继续阅读

分类: 新闻, 政治 标签: , ,